黑河:九任连长亮相《魅力中国城》

2018-07-23 11:18:25|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黑河好八连”九任连长亮相《魅力中国城》

  在《魅力中国城》的首轮竞演中,“黑河好八连”战士戍边卫国的故事催人泪下,激起了观众强烈的爱国情怀。近日,“黑河好八连”第九任连长张书辉详细讲述了难忘的助演经历。“我们‘黑河好八连’驻守在美丽的边境城市黑龙江省黑河市,历代官兵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视边境安全重于生命、视驻地为故乡、视百姓为亲人,我们始终紧握钢枪,时刻保卫边防安全。黑河冬季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多度,长达近半年的寒冷期,我们在界江冰面执勤,官兵随时都要面临考验……”作为“黑河好八连”精神的亲历者和传承者,“黑河好八连”第九任连长张书辉首先登台向所有嘉宾和观众介绍了八连的情况,讲述了八连的故事,随后“黑河好八连”的历任连长一起在舞台上整齐划一地喊出“向祖国报到,请人民放心”的口号,充满力量、气贯长虹。《魅力中国城》现场观众们被战士“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打动,被八连官兵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九位连长胸前挂满的军功章更是记录了他们战胜的困难和奉献的青春,台下掌声经久不息。在竞演中,张书辉讲述的军民鱼水情的故事也深深打动了在场嘉宾和观众,展示了黑河作为祖国最北方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城市名片。拥军爱兵的情怀深植于边城人民的心中,关爱子弟兵已成为黑河百姓的习惯和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八连战士虽然驻守在冰天雪地的黑河,但因为百姓的关爱他们的心一直是热的。边城黑河军民之间真诚朴实的感情在竞演现场流动,也将黑河军民一心的美名远播。

  为了《魅力中国城》的竞演,军委授称后的“黑河好八连”九任连长张书辉、牛晓光、赵维军、聂春波、王家峰、陈峰伟、李印、裴树军、贾伦分别从山东、长春、哈尔滨等地会聚到北京,共同为第二故乡黑河加油助力。刚刚休假带着孩子回到湖北老家的牛晓光接到助演邀请后,把孩子留在老家立刻启程,赶到北京和战友们会合。九任连长中有人已担任司令员、有人转业回家乡工作,但在排练现场,大家不分级别、不分你我,将对黑河的青春回忆和深厚感情都投入到无数次的练习中。参加过1999年国庆大阅兵的老连长贾伦在炎热的天气里积极组织大家进行排练,用手机把排练视频拍摄下来,仔细检查每个人的动作是否到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抠,反复推敲和练习。大家穿着春秋常服,每次练习和彩排下来以后,衣服都湿透了。裴树军的膝盖有伤,但他仍然克服身体病痛,展现了军人良好的姿态和作风。历任连长们都表示,这次竞演也是战友们难得相聚的机会,大家都倍加珍惜,一起回忆往昔共同奋斗的时光,也对部队的建设寄予了新的期望,在他们的心中,一天是八连的兵,一辈子都是八连的兵。因为对黑河深厚的情谊,他们愿意为黑河代言,愿意为讲好黑河故事奉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刘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