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克县 用铁的纪律抓防汛

2018-07-20 11:25:39|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逊克县高度重视、抢前抓早,按照“六个加强”“六个到位”的要求,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迅速启动了防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及城乡防洪安全,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据县气象部门预测分析,逊克县7月、8月降水量均较常年多1成左右,降水集中且易发生强对流天气,降雨叠加区域可能会出现明显洪涝现象。逊克县当前防汛形势面临着河流多、水库多、危险村屯多等问题。全县9个乡镇、5个水库、堤防在建工程、部分重点村建立了相应的领导组织,落实了防汛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岗位责任人,构建了完善的防汛抗旱领导组织体系。对水库、堤防、特别是在建以及存在隐患的防洪工程进行了重点检查。结合不同区域的特点,采取集中和分散的方式,不断加大防汛资金投入,全面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储备编织袋92万条、无纺布5.8万平方米、彩条布10万平方米、防汛沙石料0.5万立方米。对防汛物资实行专人负责、专库保管。县、乡、村分别建立了经验丰富、战斗力过硬的抢险救灾队伍。全县共组建抢险队伍14支,总兵力3800人,并组织开展了各类模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实战能力。

  这个县建立多种手段的预报预警信息传递渠道,确保信息传递迅速,并要求各有关部门一旦收到集中强降雨信息或出现集中强降雨预警,相关人员要立即到岗到位,适时启动预案。要严格执行经批准的水库调度运用计划,充分发挥水库防洪与兴利的综合效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水库安全和行业安全。同时,县防指将派出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及有关单位开展督查巡查,对防汛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有关乡镇、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从严问责查处。

  与此同时,逊克县还突出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准备工作。逊克县于2012年、2015年、2017年实施了山洪灾害防御非工程措施一期、二期、三期建设项目。目前,已建成自动雨量站30处、简易雨量站30处、自动水位站9处、简易水位站14处、图像监测站9处、自动预警站15处,对逊克县山洪防治区实现了全覆盖,并对重点村屯进行了加密。(作者:于淑鸿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