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燃情时尚之城

2018-07-20 10:34:2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燃情时尚之城

  数万人参与的哈尔滨马拉松系列赛事、激情畅爽的哈尔滨啤酒节、游人如织的波塞冬海洋王国……日前,随着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大幕拉开,百余项旅游、文化、体育活动搅热哈尔滨的夏天,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纷至沓来,为这座时尚之城增添新的活力。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燃情时尚之城

  国际赛事提升城市魅力

  “踏浪松花江、聚焦哈尔滨新区”。近日,作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系列体育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在哈尔滨新区江湾路拉开帷幕。本次赛事吸引了31个国家5000余人参赛。

  比赛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围观,随着发令枪的响起,选手们像离了弦的箭,疾驰滑向终点,他们高超熟练的技艺,让观众近距离领略了世界轮滑高手的风采。“哈尔滨给我的印象是非常时尚洋气,它融合多元文化的建筑风貌很吸引人,这次轮滑马拉松赛不仅展示了哈尔滨的城市魅力,更展现出黑龙江人的精神风貌。”江苏省轮滑运动队队员称赞道。

  同样,作为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重要体育赛事的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定于8月26日鸣枪开赛,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纷纷报名参赛。“根据前两届赛事情况预测,本届‘哈马’赛事期间来哈参赛和旅游人数将超过10万,将极大地拉动哈尔滨旅游产业发展。”哈尔滨马拉松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陈少贤告诉记者,经过两年耕耘,“哈马”已然成为跑友们心中的至爱,并成功跻身为中国北方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哈尔滨马拉松荣获“金牌赛事”和“最美赛道”两项重量级大奖,标志着“哈马”成为哈尔滨这座时尚之城一张亮丽的名片。

  戏水消夏游人纷至沓来

  在刚投用的江上俱乐部水域的公益浴场及波塞冬沙滩水世界同样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戏水消夏。

  近日,在江上俱乐部下游的公益浴场,蓝色浮箱围出一大块亲水区域,近万平方米的沙滩也已铺设完成。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挽起裤腿在水中嬉戏,投入松花江的怀抱享受清凉。“江边太凉快啦!”浴场沙滩上有不少家长都是带着孩子来江边纳凉。来自海南的王女士带着家人特意来哈尔滨避暑,“我们那儿太热了,哈尔滨可凉快多了。没想到松花江边还设置了浴场,让大家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戏水纳凉。”王女士说,他们从中央大街步行至此,沿街欧陆风情的建筑及俄罗斯模特的时尚巡游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很喜欢这座洋气十足的城市。

  “江上俱乐部水域的公益浴场用浮箱围起了3000平方米安全戏水区以及近万平方米沙滩。目前配备了12名专业救生员轮流上岗,保证市民安全。”哈尔滨江上体育活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岩说,目前公益浴场处于试运行状态,哈市还将在浴场内布置凉亭、阳伞,并设置淋浴设备,这些设施预计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逐步安装到位。

  同样,在波塞冬沙滩水世界内也是游人爆棚。小美人鱼岛内,小朋友们尽情享受戏水带来的快乐;波塞冬神殿波澜壮阔的造浪池中,游客体验冲浪的快感……作为全球最大室内沙滩水世界,波塞冬沙滩水世界以古希腊神话中海神“波塞冬”为主题形象进行规划设计,打造了小美人鱼岛、海神冒险岛、海豚湾、波塞冬神殿、迷幻美杜莎五大区域,将神话故事呈现在场景内和游乐设施中。“一走进这里让我瞬间感到自己从现代化都市穿越到了古希腊,真是太震撼了。并且室内的水世界完全不用担心天气的变化带来的影响,不但可以尽兴地玩,还能欣赏到异国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出,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哈尔滨这座城市凸显出来的时尚范和国际范。”山西游客张先生兴奋地说。哈尔滨波塞冬海洋王国副总经理张莹莹介绍,20日将开业的波塞冬户外水乐园“海怪岛”将吸引游客从室内凉爽惬意的“爱琴海”,来到室外疯狂刺激的“海怪岛”,再次掀起哈尔滨夏天戏水狂欢的浪潮。

  啤酒“大花园”尽显国际范

  作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系列城市旅游品牌重要活动,集啤酒、美食、演艺、休闲为一体的2018(第十七届)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正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火热进行中。浓厚的啤酒文化与全新升级的国际时尚文化的激情碰撞令市民和游客尽享啤酒带来的欢乐。

  18日15时许,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已经有游客陆陆续续进场。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全新模式的啤酒“大花园”,绿植、草坪遍布园区,风景格外秀丽。啤酒大棚中的精彩演艺还未开始,园区内的花样活动已陆续登场。一人一桌一道具,神奇的近景魔术引来游客纷纷驻足欣赏;通体装扮成黄铜色的铜人模特,引来游客争相与之合影;啤酒达人大赛擂台前围满了游客,现场有市民主动报名的同时,也带动了很多南方游客跃跃欲试。18时30分,五个啤酒大棚内开始轮番上演国内外时尚的演艺节目,远远望去,这边灯光闪烁,那边舞姿蹁跹,每个啤酒大棚内都坐满了游客,他们畅享美酒美食,体验丰富多元的啤酒文化。“这里的气氛太热烈了,美食、美酒、美景,加上热情似火的音乐,原汁原味的异国舞蹈呈现,国际范儿的体验让我流连忘返。”从江西南昌来哈避暑的游客胡先生说。

  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增钰介绍,本届啤酒节设立了德国、俄罗斯、百威、哈尔滨啤酒、雪花啤酒五座啤酒大棚,共有包括德国、俄罗斯、美国、比利时、捷克等二十余个国家在内的百余种啤酒品牌。“让市民和游客深度感受啤酒文化,零距离接触世界级表演,来一场浓厚啤酒文化与全新升级的国际时尚文化相结合的全新体验。”他说。(记者 邢汉夫 刘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