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区的市重点大项目开复工率达77.5%

2018-07-19 10:36:5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2018年1~6月份,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总体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年初谋划确定的55个工业大项目开复工进展顺利。其中,军民融合项目15个,其余40个全部纳入市重点产业项目(23个纳入省重点项目)。在这40个市重点产业项目中,17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8个,23个复工项目全部复工,开复工率达77.5%,同比提高7.2%。

  据了解,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年初以来平房区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面做好企业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在促进企业配套和园区要素保障上下功夫。一方面,以龙头企业,特别是驻区央企为重点,积极引进和培育企业进入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目前区内现有9家央企,其中根据对哈飞、东安航发、东安汽发、东安三菱、长安福特5个重点企业2017年的配套情况的统计分析表明,这5户重点企业对配套的拉动整体上接近1:1,带动能力很强;目前全市本地配套率整体上占到20%,可挖掘的空间很大。下一步,平房区将加强对9户驻区央企配套企业的引进和培育,通过内部挖潜,实现新的增量。

  同时,平房区还在园区要素保障上下功夫,积极顺应项目投资由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的趋势,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目前,平房区自有标准化厂房16处,总建筑面积35.3万平方米,已用28.6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10户,将做好6.7万平方米剩余标准厂房的使用,并持续对闲置和低效率用地、厂房进行清理、盘活。与此同时,平房区还将积极打造企业可直接入驻的集聚区,加快推动大数据产业园、创园建设。为更好管理经营园区,平房区学习借鉴深圳运营园区的先进理念,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将招商、管理、运营委托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哈加孵化器综合体项目,目前该项目已于今年4月正式运营,预计三年内入驻企业可达到150家;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平房区将与深万科控股的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就委托运营、入股中国云谷和大数据产业园进行深入洽谈,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此外,平房区还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作为目标,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将办理事项向互联网和移动端延伸,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并主动改造审批环节的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从根本上解决审批时间长的问题。(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