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办实事务求实效转作风

2018-07-19 10:56: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哈尔滨市双城区开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以来,各职能部门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为切入点,着力在窗口环境、服务方式、思维模式上下功夫,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打造优化发展环境的服务窗口、展示优良作风的形象窗口、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

  改善窗口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双城区各职能部门转变作风首先从窗口“整容”做起,努力优化群众“宾至如归”的办事体验。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导诊、安保服务周到,医生护士各司其职紧张忙碌,病患有序寻诊;供电局缴费大厅内,大厅经理服务台、贵宾服务台、购电窗口的工作人员都统一服装,佩戴胸卡,工作态度大方热情,群众办事过程舒心程度很高。

  改变服务方式,转变工作职能。双城区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身职能特点,从企业和群众需要出发主动作为,努力为群众和企业多办事、办好事。区电业局为更好服务群众,将全区384个核心村屯电网升级改造,农村电网容量、安全系数大幅增强,现已有13个供电所125眼机电井实现并网通电,机电井通电率达95%,为今年的农业抗旱保收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区安监局将全区27000多家企业,进行安全等级划分,将96家生产和经营危险品和危化品企业确定为重点巡查对象,通过加大企业巡查密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改变思维模式,促进角色转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区各单位积极改变“宅”在办公室听汇报的本位思想,深入一线为群众办实事,促进党员干部角色转变,实现机关作风转变。区供排水集团把深入到群众中作为第一要务,本着快速出击、快速抢修、快速通水的“三快”方针,出色地完成了城区供水入户管网维护与抢修任务,为了方便群众网上缴纳水费,供排水集团克服资金困难,引进先进的营销收费系统,实现居民手机微信自主缴费;区供电局首创企业“白名单”机制,根据企业性质,在企业已欠费且又必须高速运营的情况下,采取不断电特殊政策,极大地支持了企业正常运营和壮大发展。同时还对入驻企业采取上门服务,倾听企业诉求,进行现场办公,能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陪同企业到哈市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企业用电服务高质量、高速度。(胡胜龙 记者 陈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