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今年投资19.74亿元建设农村饮水工程

2018-07-19 08:41:3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今年投资19.74亿元建设农村饮水工程

  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将投资19.74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工程建设共涉及村屯4596个、贫困人口66469人,总受益人口达到262.83万人。

  农村饮水安全被列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标之一。2017年,全黑龙江省共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808处,解决了4941个村屯、14.97万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黑龙江省总受益人口达257.54万人。

  7月3日,黑龙江省水利厅、财政厅、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计划的通知》。根据计划,今年全黑龙江省共下达投资19.74亿元用于解决262.8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为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黑龙江省水利厅已于去年底提前启动了2018年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从今年2月起,黑龙江省水利厅和黑龙江省扶贫办联合开展了脱贫攻坚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精准识别工作。截至目前,全黑龙江省58个项目县(市)中已有56个完成实施方案审批工作。截至6月30日,有33个县市已完成或正开展招标工作,依安、绥棱等22个县(市、区)超前开展年度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3.72亿元,其中,黑龙江省绥化市绥棱县、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已基本完成2018年工程建设内容,全面进入调试通水阶段;黑河市爱辉区、木兰、逊克、海伦、拜泉、明水、兰西已完成投资超过60%。

  黑龙江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过程中,突出规模化集中供水,优先考虑现有工程管网延伸,一井带多屯、多村并网,促进规模化集中供水,降低运行成本,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在施工建设中,各地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节点控制,对工程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围绕水质这个关键问题,要严把管材质量关,加强管材检测,杜绝水体二次污染,并加强水源地保护。各地要本着先建制度后建工程的原则,在工程建设前就明确管理主体,落实管护责任,做到既要明确责任,还要明晰产权,确保建成后的工程有户口、有人管、有效益。(李刚 记者 贾红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