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点赞哈商大 激发多领域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

2018-07-18 14:3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7月2日下午,“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海外大V参访团一行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商大”),了解龙江高等教育的育人成果。在欢迎会上,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代表哈商大的全体师生对海外大V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海外大V点赞哈商大 激发多领域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

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代表哈商大的全体师生对海外大V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韩俏 摄

  孙先民表示,他十分欢迎海外大V一行来到哈尔滨进行参观采访,了解哈尔滨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一所教学研究型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之列。2018年,哈商大入选“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名单,工商管理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荷兰、挪威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73所院校建立了教育合作及学术交流关系。

海外大V点赞哈商大 激发多领域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

塞尔维亚大V博扬•布尔基奇(左)与穆拉丹•武舒洛维(右)仔细聆听介绍。韩俏 摄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哈商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和科研合作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等五国十三校共同建立了“东北亚学术论坛”,哈商大食品学院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食品与工业大学合作,计划共同建立“中乌食品研究中心”,学校与乌克兰文化艺术科学院共建的“中国-乌克兰文化研究中心项目”也在积极的筹建当中。

海外大V点赞哈商大 激发多领域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

海外大V一行来到哈商大图书馆进行参观。韩俏 摄

  哈商大作为商务部对外援助培训项目委托单位,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承办了42期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中小企业发展、现代化农业、农畜产品加工、旅游管理与开发、环境保护、电厂运行与维护等方面,截至目前,已有亚洲、非洲、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南太平洋地区和独联体共7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学校教师来校研修和培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契机,让海外大V在哈商大能感受到哈尔滨地域特色下大学的文化底蕴与精神传承,向国际友人展现哈商大的魅力,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声音传播出去。

海外大V点赞哈商大 激发多领域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

海外大V一行参观哈商大商业文化馆。韩俏 摄

  海外大V一行参观了哈商大校园后,纷纷对学校的特色办学理念和与国际接轨的科研合作表示肯定和赞扬。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编辑部主任斯特凡·勒丹努感慨万分地说:“‘一带一路’不仅是商业之路,更是科技创新和文化教育的交流之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有很多人到罗马尼亚学习,我希望现在有更多的罗马尼亚的年轻人有机会到中国学习,感受中国的创新教育理念。”

海外大V点赞哈商大 激发多领域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

海外大V一行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了解龙江高等教育的育人成果。韩俏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