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防汛抗旱指挥部 全力以赴防汛抗洪保群众

2018-07-18 08:46:1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力以赴防汛抗洪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7月16日开始,黑龙江省南部地区出现入汛以来最大降雨过程。为有效应对强降雨,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抢险。为进一步督导雨区开展防汛抗洪,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6日派出四个工作组,分赴哈尔滨、牡丹江、伊春、绥化等地督导检查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黑龙江省气象局测报,16日开始的大暴雨过程分布在哈尔滨市除五常外的所有区县以及龙江、泰来、杜尔伯特、林甸,降雨量最大的乡镇分别是泰来塔子城176.1毫米、龙江杏山148.4毫米、木兰127.6毫米。预计,17日-19日,降雨过程仍将持续,17日,大兴安岭北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西部有中雨,其中漠河有大雨;其它地区有阵雨,西南部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8日,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哈尔滨、牡丹江西部有中到大雨,其中绥化南部、哈尔滨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阵雨。19日,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哈尔滨北部、伊春南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鸡西、七台河阴有中雨,其中绥化南部、哈尔滨北部、佳木斯西部局地有大雨;其它地区阵雨。

  另据黑龙江省水文局统计,7月1日以来,全省平均降雨78.3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28%,累计最大点降雨量为延寿县寿山乡长志村231毫米,最大日降雨量为鸡东县兴农镇柳毛河村141.0毫米,全黑龙江省共发生暴雨393站次,大暴雨15站次。

  为有效应对入汛以来最大降雨过程,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并连夜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哈尔滨、牡丹江、伊春、绥化等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务必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并适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重点抓好暴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水库、山洪易发区、中小河流以及城市内涝等灾害防御工作。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24小时不间断地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情况,做到滚动监测、滚动预报、滚动预警,并及时向社会发布暴雨、山洪等预警信息,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加强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各类水库、中小河流沿岸的防守和人员安全管理。要根据天气变化及预警信息,果断关闭涉河、涉水旅游景点和娱乐项目,加强旅游人员的预警、疏导和避险转移工作。要落实城市低洼区、农田易涝区的排水措施,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农业生产不受影响,要做好涉河船只的靠岸加固工作,避免游船和临时设施遭洪水裹挟冲击下游桥梁或防洪设施。对重要部位、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件发生。(李刚 袁长焕 记者 贾红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