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大V手记:哈尔滨印象——大气美丽

2018-07-12 17:5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报道:7月初,我参加了“海外大v看哈尔滨”的行程,第一次走进哈尔滨这座中国东北地区主要的中心城市,感受它的魅力。

  哈尔滨是一个大气美丽、开放现代的城市。无论是清新秀丽的通河风光,还是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无论是设施先进、校园美丽的大学城,还是别具特色的博物馆,无疑都是向世界展现中国发展成就的名片。

  我印象最深的是哈尔滨通河县的铧子山,那里的空气很洁净,森林茂密,泉水清澈,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在这里生活、居住、旅游一定是美好的事情。这里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县政府也在积极开发,希望有机会和沙特、阿联酋、科威特等海湾国家的旅游局建立联系,让更多的阿拉伯国家的旅游者来到这里,爱上这里。

  在行程的最后一天,我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北大荒,原来是一片荒芜之地,经过几代中国拓荒人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们终于将荒原变成了粮仓。现在的北大荒已经成为农垦集团的品牌。我一边品尝着这里出产的牛奶、饮料、点心等产品,一边感慨于北大荒开拓者们这种白手起家,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

  几天的哈尔滨之行,我收获很多。我不光看到了美丽的自然风光,现代化的城市建设,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中国人拼搏向上的精神,真是不虚此行! (作者:沙特亚玛玛报社编辑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 翻译:董丽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