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走进完达山:感受民族乳业风范

2018-07-07 16:1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完达山:感受民族乳业风范

  海外大V来到完达山阳光乳业公司。王旭 摄影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王旭):近日,“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参访团一行来到哈尔滨市完达山阳光乳业公司(以下简称完达山),参观完达山现代化工厂,实实在在感受到完达山对公司治理理念和产品品质的重视程度,也对完达山产业链的透明以及现代化高效工厂深感震撼和钦佩。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完达山:感受民族乳业风范

  海外大V来到完达山阳光乳业公司。王旭 摄影

  讲解员向海外大V们介绍了完达山的奶源产地,讲解员说:“完达山乳业的奶源基地主要分布在北纬45度,是举世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同时又处于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带之一。这个纬度带土质肥沃、草质肥美,气候与干湿度非常适合奶牛的生长和泌乳,在这一黄金奶源带上,有完达山乳业600万亩天然草原牧场,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完达山乳业优质原料奶的自然资源基础。”海外大V们对完达山乳业的奶源基地称赞不已,并纷纷拍照留念。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完达山:感受民族乳业风范

  《印尼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珊迪贾尼拍摄完达山乳业牧场模型。王旭 摄影

  随后,完达山乳业副总经理严利在欢迎会上向海外大V介绍说:“完达山乳业从原料验收到成品出厂有一整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制定的质量与食品安全标准多达1155项。为了在产品质量管理上与国际接轨,完达山乳业实施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乳制品生产企业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引进GMP乳制品企业良好生产规范,导入‘5S’现场管理等国际先进的管理方法,实行严格的可追溯体系。通过实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保证了产品的营养和安全,做到有效地预防食品安全危害的发生。”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完达山:感受民族乳业风范

  完达山乳业副总经理严利致辞。王旭 摄影

  在欢迎会结束之后,海外大V们品尝了完达山乳业的乳品和糕点,沙特媒体利雅得亚玛玛报社《亚玛玛》杂志编辑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表示,他十分喜爱完达山乳业的乳品,口感鲜美味道醇厚是他对乳品的评价。

  据悉,完达山乳业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省市级重点攻关项目。其中2002年承担“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东北农区奶业现代化生产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共鉴定科技成果43项,获得专利3项、申请专利13项、新型乳制品8种。2006年承担“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东北农区奶业集约化生产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 目前,完达山乳业已基本完成了奶粉、液体奶在全国的生产布局,经国家权威部门历年、历次抽检,合格率始终百分之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