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参访哈尔滨平房区

2018-07-06 17:5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海外大V参访哈尔滨平房区 探访多元产业发展

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编辑部主任,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斯特凡·勒丹努在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拍照留念。韩俏 摄影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7月3日上午,“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参访团一行走进平方区(哈经开区),先后探访了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哈尔滨啤酒博物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

  据了解,平方区(哈经开区)集中了特大型企业,在全哈尔滨市工业格局中举足轻重。目前,平房区(哈经开区)积极构建“3+2+X”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等战略新兴产业。先后辟建17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形成了以哈飞、东安、东轻等国有大型企业,长安福特、凯斯纽荷兰等跨国企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高新技术企业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益海嘉里、百威英博、可口可乐等为代表的绿色食品产业集群,以中移动数据中心、中联通数据中心、曙光超算、浪潮集团、国裕数据等为代表的云计算产业集群,三大主导产业规模占工业经济的比重达60%以上。

  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制作生产了大量原创作品,其中《云奇飞行日记》荣获法国戛纳最佳动画片奖。动漫基地拥有57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拥有国家级新媒体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黑龙江动漫基地VR体验研发中心、黑龙江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这四个服务平台,能够为企业在技术服务、项目研发、投融资对接、产权交易、项目推广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其中,国家级新媒体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由国家文化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七大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

【黑龙江】海外大V参访哈尔滨平房区 探访多元产业发展

沙特媒体利雅得亚玛玛报社《亚玛玛》杂志编辑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在基地体验VR设备。韩俏 摄影

  沙特利雅得亚玛玛报社《亚玛玛》杂志编辑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在基地体验VR设备后兴奋地说:“这个体验太棒了,吓的我手心出了汗!工作人员打开过山车程序后,能够真实的感受到过山车的紧张刺激,仿佛身临其境。”

  动漫基地将依托该体验中心,通过与高校、企业、产业协会及联盟的深度合作,在VR项目研发、VR学科建设、项目引进等方面着力推进,实现VR产业的集聚发展,推动黑龙江动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龙江经济发展。

  走进哈尔滨啤酒博物馆,扑面而来啤酒的香气。据了解,哈尔滨啤酒始于1900年,由俄罗斯商人乌卢布列夫斯基创建。一百多年来,中外酿酒大师们建立的从精选每一颗大麦和酒花开始的1400多条标准流程和240条质保工序,造就了哈尔滨啤酒一贯的纯正口感和独特品质。经历了近120年发展的哈尔滨啤酒,目前作为百威英博啤酒集团的全国性品牌,行销全国及英美、韩国、俄罗斯、新加坡等海外市场。2010年,哈尔滨啤酒携手国际足联,成为第一个赞助世界杯的中国啤酒品牌。2011年底,正式成为NBA中国市场合作伙伴。哈尔滨啤酒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大型啤酒体验馆的佼佼者,运用创新的高科技技术和多媒体互动装置,生动还原啤酒历史,趣味展现啤酒文化,传递独特啤酒享受。

【黑龙江】海外大V参访哈尔滨平房区 探访多元产业发展

泰国Nation TV电视台新闻主播,节目主持人,记者乌提南·纳西姆在哈啤博物馆内直播。韩俏 摄影

  来自泰国的Nation TV电视台新闻主播、节目主持人、记者乌提南•纳西姆对哈尔滨啤酒的历史非常感兴趣,他说:“这简直就是一所啤酒‘大学’,让大家了解到哈尔滨啤酒的悠久历史和发展过程以及啤酒的制作过程,对非业内人士而言有教育意义,酒文化映射着一座城市独有的生活方式和历史记忆。希望通过这次海外大V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泰国人深入了解哈尔滨啤酒的魅力。”

【黑龙江】海外大V参访哈尔滨平房区 探访多元产业发展

《印尼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姗·迪贾尼品尝哈尔滨啤酒。韩俏 摄影  

  《印尼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姗迪贾尼说:“进入哈尔滨啤酒博物馆的醉酒小屋,你能感受到喝多酒时走路摇摇晃晃的感觉,有趣的同时也是对人们不宜过量饮酒的一种警示。”

【黑龙江】海外大V参访哈尔滨平房区 探访多元产业发展

“乌克兰汉学家协会”董事会成员、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乌克兰《每周镜报》记者科瓦尔•奥尔克西(中)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参观。韩俏 摄影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海外大V来到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是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加快推进东北三省最大的集医疗、康复、护理、养老于一体的新型“医养结合”模式的养老养护康复机构。

【黑龙江】海外大V参访哈尔滨平房区 探访多元产业发展

乌克兰大V科瓦尔•奥尔克西体验中医按摩。韩俏 摄影

      “乌克兰汉学家协会”董事会成员、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乌克兰《每周镜报》记者科瓦尔•奥尔克西体验过中医按摩后说:“这真神奇!中医在你的身上按几下,马上就感觉脖子好受多了,我也想和中医学习按摩,回国后可以给我的家人按摩。在乌克兰,我没有见到过‘医养结合’这种模式,这种新兴模式非常方便老年人就医看病,值得推广学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