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V谈哈尔滨初等教育:“少年强则国强”

2018-07-05 09:5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7月2日,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国际在线联合主办,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参访团一行来到“冰城”哈尔滨,并于当天下午,参观了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及哈尔滨商业大学等院校,切身感受哈尔滨文化教育的新发展新风貌。

  多彩童年孕育新的希望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是哈尔滨市教育局直属小学,创建于1956年9月1日,是省级“标准化学校”,1988年被确定为首批教改实验学校,学校分为主校、园丁分校和松北校区三部分,大V们此次参观的是位于哈尔滨市的松北校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2_meitu_1

海外大V们与师范附小学生上演一场多国足球赛(摄影 陈梦楠)

  海外大V们在这里观看了由该校学生带来的腰鼓、跳绳表演,并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多国足球赛,“乌克兰汉学家协会”理事会成员、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科瓦尔·奥尔克西表示:“这里的学生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古语‘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小小年纪就可以把这么多项才艺表演得如此精彩,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还兼顾兴趣爱好的培养,真的很了不起。而且为了给我们展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他们这段时间也一定进行了十分辛苦的练习,非常感谢他们。”

  在一场激烈的国际足球赛后,师范附小的学生还为大V们送上了自己亲手编织的手链和纪念品,科瓦尔·奥尔克西收到后爱不释手,将礼物放在了上衣口袋里,“这是哈尔滨的小学生送给我的礼物,以后每当我看到它,总能让我回忆起这里小学生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唤起我对于哈尔滨初等教育未来的新期待。”

  专业培养架起沟通桥梁

  随后,海外大V们来到了哈尔滨商业大学,这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_meitu_2

科瓦尔·奥尔克西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摄影 陈梦楠)

   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的科瓦尔·奥尔克西在得知校园内有一个完整的货币博物馆后表示很惊喜,“我一直很期待能在此次行程中了解一些中国某个领域发展进程的情况,哈尔滨商业大学里的这座货币博物馆让我看到了中国货币的发展进程,但很遗憾的是没有找到乌克兰的。而且我了解到有乌克兰的学生在这里上学,希望这可以成为我们与哈尔滨建立联系的一个文化纽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