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V:感受哈尔滨的热情

2018-07-03 15:1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责编:陈梦楠

印尼大V:感受哈尔滨的热情

  访问重视“仁孝”的桦树村

  国际在线报道:在北京的访问行程是关于高科技的严肃主题,这些科技回答了关于现在和未来的问题。相比较来说,在哈尔滨的行程就偏软性一些了。

  然而,这软性主题却拥有着不容小觑的重要意义。因为在我看来,它是从另一个角度回答着人类关于现在、关于未来的问题,即如何对待我们人类的祖先留下来的遗产,如何关爱自然和众生。

  在哈尔滨,我看到了这些遗产的呈现。让我们来看看哈尔滨下辖的通河县的农业种植方式吧。这里盛产大米,在种植大米的过程中,采用了鸭稻、蟹稻的有机种植方式来去除水田中的杂草。

  在著名的大榛子种植园区同样采用了有机种植方式,全部采用农家肥。

  通河县另外一大特点就是重视健康生活,兴起了许多健身社团,定期开展活动。我们在松花江通河航段河岸的“航母广场”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健身操活动,她们穿着各自社团统一服装,依照编排的动作,跳起强身健体的健身操。县长曹德友告诉我们,到了傍晚,这里将更加热闹,甚至冬天也不会停止,只是数量会减少一些。有趣的是,这些社团都在努力提升表演水平。曹县长说:“每年县里都会开展评比,水平高的社团会得到奖杯和奖金。”不仅如此,像中国许多县一样,通河县也开办了老年大学(不授学位的),老年人可以在这里学习各种感兴趣的课程,例如制作手工艺品、学习音乐等。

  桦树村是通河县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的一个缩影。村委会为村民提供了活动中心,供村民开展社团活动。他们重视清洁街道卫生,每家每户负责清扫门前的院落和街道。

  不仅通河县如此,在哈尔滨市区我们随处可见老祖宗传下的遗产。从用晚餐的餐厅出来,我们碰到一个中老年小乐团正在排练节目。在享用了主办方热情款待和美酒佳肴之后,这个小乐团的表演为我们愉快的一天画上了甜蜜的句号。(印尼《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姗迪贾尼  Susandjani 翻译:马宁宁)

  印尼大V:感受哈尔滨的热情

考察通河县大榛子种植园

  印尼大V:感受哈尔滨的热情

考察通河县长兴村的鸭稻、蟹稻田

  印尼大V:感受哈尔滨的热情

  在航母广场表演的健身操社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