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对41件“不属实”信访案件变更定性

2018-07-02 10:26:4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黑龙江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认真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转交的信访案件,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重复访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我省相关部门经过多方面核查,不回避、不遮羞、不敷衍,日前将41件“不属实”信访案件进行定性变更。

  记者了解到,这41个“不属实”信访案件中,按地域划分,哈尔滨市24件、齐齐哈尔市7件、绥化市4件、伊春市4件、鹤岗市1件、佳木斯市1件。按污染类型划分,大气污染8件、水污染12件、土壤污染1件、噪声污染1件、生态破坏9件、辐射2件、其他8件。按案件定性划分,“基本属实”为17件、“部分属实”为23件、“属实”为1件。

  据了解,这41件定性变更的信访案件,包括重复访案件、群众不满意案件以及社会影响比较大的案件。相关部门均已到现场进行再次核查,并对多数案件提出建议。

  其中,群众举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临江乡建江村内一珍珠岩厂没有环评审批手续,生产期间烟囱冒黑烟,排放大量粉尘,污染周边空气,此外,废水直排松花江支流,污染水体长达5年之久。经调查,情况基本属实。举报中的珍珠岩厂实为双城区临江乡双临耐火保温材料厂,该厂于2011年8月开工建设,2014年6月投入试生产,两个月后因资金等原因,该工厂停止生产。目前该厂依然停工,设备已锈坏拆除。该厂区内还存有一定量的珍珠岩,存放过程中产生对空气及周边环境的污染。目前双城区环保局已责令其做好防护措施,并且尽快处理剩余珍珠岩。双城区政府也已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其处理剩余材料。

  而针对群众投诉“泰来县烈士陵园南侧有6、7座烘干塔,生产过程中排放粉尘污染空气,设备噪声扰民”一事,经调查为“部分属实”。当地聘请了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商混企业噪声和粉尘进行了监测,均为达标排放。后期走访农户后发现,该企业存在偶发性噪声,铲车作业时产生噪声扰民,当地政府责令企业进一步整改。

  关于群众投诉的“绥化市安达镇龙新化工厂和两家不知名化工厂,排放未经处理黑绿色恶臭废水,严重污染太平桥村八里泡地下水”,由“不属实”变更为“部分属实”。根据核实,群众举报的化工厂分别为龙新化工、中宇化工和顺安化工。经查,八里泡地表水被污染情况属实,但地下水被污染情况不属实。绥化市应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加大对八里泡水质改善,加强对排污企业日常监管。

  针对这些信访案件,我省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启动问责程序,倒逼问题马上整改、真正整改、整改到位。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吴殿峰 记者 王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