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杂技剧《冰秀·寻梦》炫彩启幕

2018-06-26 15:01:53|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冰上杂技剧《冰秀·寻梦》炫彩启幕

  由黑龙江省杂技团精心创排的冰上杂技剧《冰秀·寻梦》在哈尔滨正式上演,同时也开启了2018年黑龙江冰上杂技旅游演出季夏季驻场演出的序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杂技.1

  冰上杂技剧《冰秀·寻梦》讲述了美妙浪漫的童话故事。北极熊、企鹅跨越地球南北两极在冰雪王国相遇后,为寻找祥和世界美丽梦境,从极寒之地出发,经过了冰城哈尔滨、首都北京、新疆的沙漠雪山等地,又游历了欧洲、非洲、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终于在将要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北京圆了美好梦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杂技.2

  《冰秀·寻梦》涵盖了《冰城燃情》《京华绮梦》《丝路新韵》《俄欧风情》《玫瑰之约》《梦幻蓝海》《劲爆非洲》《畅爽拉丁》《哈喽山姆》《超越梦想》等节目,随着剧情的展开,50余名演员将技艺高超的“冰秀”带往全球各地。在“冰秀”艺术无处不在的“惊险奇美”中,尽情体味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类在世界创造的多姿多彩的文明形态。

  据冰上杂技剧《冰秀·寻梦》的总导演、黑龙江省杂技团冰上演出部主任赵立洋介绍,该剧主旨在于艺术化展现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剧情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展开。《冰城燃情》体现了作为冰雪文化重镇和“冰秀”艺术发祥地的哈尔滨在“一带一路”实施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其中,《京华绮梦》以创新的冰上竞技运动表演,突显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元素;《丝路新韵》点明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沿革;《俄欧风情》通过在冰上演绎俄罗斯经典民间舞蹈《卡琳卡》,将视角向世界延伸;《玫瑰之约》展现了法国巴黎的浪漫风情;《梦幻蓝海》宣示了大洋洲等海洋文明;《劲爆非洲》《畅爽拉丁》《哈喽山姆》体现出各大洲具有代表性的本土文化习俗,最终大结局《超越梦想》,揭示了“四海之内皆兄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思想意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杂技.3

  演出过程中,演员在高速滑动中找到平衡,同时完成高难度技巧,把花样滑冰、冰上队列滑、冰上舞蹈等与杂技技巧有机结合,使冰上杂技艺术更趋成熟,实现重大创新和突破。与此同时,该剧既突出冰上舞台艺术元素,又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和大写意的舞美、特定情境的音乐、按剧情需要设计制作的服装及道具,营造出神奇炫幻的舞台演出效果。

  黑龙江省杂技团团长薛金升表示,“冰秀”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作为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突出点,通过对现代人类世界多姿多彩的文明形态的深入挖掘和艺术化展示,提炼、升华、整合、创作生产具有强烈冲击力和震撼力的国内一流文化旅游冰上演艺精品力作。此次创演冰上杂技剧《冰秀·寻梦》,将以“冰上杂技一带一路巡演”龙江冰雪文化为依托,以“冰秀”艺术为载体,完美呈现“惊、险、奇、美”的艺术特色。通过艺术化地讲好中国故事和龙江故事,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杂技.4

  据介绍,从6月25日起至8月25日,冰上杂技剧《冰秀·寻梦》将于每天的13时30分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秀剧场上演,并根据观众数量进行加场,预计演出近百场。(记者 许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