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商机拓展市场深耕优势引建产业

2018-06-25 16:19:3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围绕“建设新大庆,争当排头兵”这一参展主题,大庆交易团精心筹备第二十九届哈洽会,积极落实各项参会参展事宜,助力投资振兴、消费升级。

  本届哈洽会大庆交易团展位414平方米,72家参展企业在魅力大庆、大庆油田、中碳科技、电子商务和文化5大展区集中亮相。其中,魅力大庆是形象展区,分为油化大庆、智慧大庆、制造大庆、绿色大庆和开放大庆5大板块,以产品实物、展板、灯箱、VR互动体验、LED电子屏等形式,集中展示大庆优势产业、知名品牌和良好投资环境。大庆油田展区主要展示油田装备制造集团、昆仑集团、创业集团等8大集团的装备制造、仪器仪表、采油炼油和石油化工等。室外大型机械展区主要展示中油庆瑞井下压裂泵车、仪表车,博胜农业机械水稻移栽机、插秧机等特种车辆、机械设备。文化展区重点推介大庆传统工艺、时尚文化、新媒体等。电子商务展区重点推介大庆萨尔图区电子商务园区、大庆优品和大庆国乳等电商企业。中碳科技展区主要展示远红外汽车加热座椅、颈腰治疗仪、智暖内衣、远红外充气枕、冬季旅游服、滑雪服等理疗养生产品、军警高寒作业特种服装、户外保暖服装。

  以华为大数据、飓兽虚拟体验、和为贵机器人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企业,以沃尔沃、佳昌晶能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企业和新材料企业,以大庆石化、大庆炼化、大庆华科为代表的“油头化尾”重点项目,以伊利乳业、金锣、宏福农业、伊品为代表的绿色产业企业等,以鲜明的特色、抢眼的表现,为哈洽会大庆“阅兵式”绘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6月15日一大早,大庆市领导来到位于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C馆的大庆展区,详细了解参展情况,鼓励参展企业抓住机遇,善于“借船出海”拓展市场,希望各县区各部门用好哈洽会这一国际化平台,深耕“大庆优势”引建产业,助力“建设新大庆、争当排头兵”。

  C馆大庆展区,“中国大庆”四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油化大庆”板块展示的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550万吨重油催化热裂解等“油头”项目和乙烯、丙烯、芳烃、碳四等“化尾”产业链,彰显了大庆石化产业的崛起态势和广阔发展空间。由几十种化工原料生产的终端产品,变身为农夫山泉4升桶的瓶盖瓶体、天堂伞的伞柄、深海作业的渔网网箱、无烟无尘打入欧美市场的石蜡,一目了然呈现在国内外客商面前。见记者带着蓝牙耳机,大庆炼化公司产品销售公司丁清波说:“你这一身从上到下穿的、背的、带的和正在使用的耳机,几乎都有‘油头化尾’的身影。可以说,生活中大庆石化炼化的产品无处不在。”记者随手拿起一截拳头粗细的塑料管,这又让他眼睛一亮:“这是我们公司最新出产的排污管,是聚丙烯的下游产品,用于城市地下管廊系统。”打开手机中储存的图片指给记者看,丁清波兴奋地放大嗓门:“这种排污管最大直径可达6米,耐用程度达到50年以上,可以把汽车直接开进管道里作业。原来国内市场都被进口产品占据,这回我们填补了国产空白。这个系列的产品刚在哈洽会亮相,就引起江浙沪等地区石化下游产业链企业的极大关注。”“智慧大庆”板块突出展示的大庆华为等企业,突显大庆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市的数字化、信息化发展脚步和美好前景。“制造大庆”板块汇集了大庆沃尔沃汽车等20家企业,第二十八届哈洽会的“大明星”大庆造沃尔沃S90豪华轿车,2017年下线5.3万辆、出口2.2万辆,本届哈洽会上依然吸引大量国内外客商驻足试乘。“绿色大庆”板块的展台上,摆满了兴和生物、老街基、惠丰乳品等“舌尖美味”。在文化展区,剪纸、油陶等大庆传统工艺文化产品独树一帜,达成10余个初步合作意向。

  展会期间,大庆交易团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跨境电子商务合作会议、中非投资与产能合作项目对接会、“投资拉美”研讨会暨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推介会、中俄地区企业合作对接会、第二届粤港澳携手黑龙江对俄合作交流会等14场经贸活动,邀请参会重要客商和团组来大庆考察洽谈。通过宣传推介、投资考察和洽谈对接等系列活动,实现了参会参展企业在大庆与哈尔滨两地间项目洽谈与展览展销的良性互动。(记者 李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