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青年积极投身建设新龙江

2018-06-20 11:27:12|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5月30日,黑龙江金融青年代表从相关领导手中接过旗帜,并宣誓自己的职责。由黑龙江银监局、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证监局、黑龙江保监局、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五部门共同举办的“唱响全面振兴主旋律,龙江金融青年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推进会暨金融青年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金融青年积极投身建设新龙江

  主席台领导合影

  金融青年积极投身建设新龙江

  志愿者挥舞旗帜

  据悉,我省共组建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金融助力精准扶贫”“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志愿爱心公益”“金融支持创新创业”5支金融青年志愿服务队。

  金融青年积极投身建设新龙江

  哈尔滨银行代表发言

  唱响全面振兴主旋律,龙江金融青年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共凝聚银行、证券、保险行业71家单位、金融青年6万余人,全媒体报道累计获1755万人次关注。金融青年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机关,主动强化舆论引领,广泛传播金融知识,全面改善金融服务,积极支持龙江振兴,取得显著成效。活动中,全省金融机构共组建“青年助双创”攻坚团队191支,推出双创金融产品126个,累计投放双创类贷款3.72万笔;成立“精准扶贫”青年攻坚团队324支,与755个乡(镇)建立了对接帮扶关系并提供融资支持;成立“扶强帮困”青年专家顾问团131个,分赴各地市开展产业、项目调研对接并帮助企业量身定制金融解决方案,累计支持优质企业514家、困难企业285家。

  金融青年积极投身建设新龙江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代表发言

 金融青年积极投身建设新龙江

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赵红梅发言

  多年来,龙江金融系统的广大团员青年一直是社会志愿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自2017年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以来,金融青年志愿者通过“金秋圆梦”活动累计筹集助学资金230余万元,定向帮扶贫困学生1100余名。累计举办“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107场,受益学生达14.1万人。通过“真情助困送温暖”活动成功帮助427名农民工购票返乡,向贫困地区投入物资金额40余万元,帮扶868人次。本次大会结合不同机构的业务特色,构建了分工更加专业、功能更加齐全的金融志愿者队伍体系,标志着金融志愿服务工作进入规范化管理的新阶段,为金融青年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