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强:发展县域电商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6-17 20:3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近年来,黑龙江黑河逊克县始终把参加“哈洽会”作为扩大招商引资、项目开发、经贸洽谈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依托“哈洽会”平台,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6月15日,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在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现场采访了逊克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强,袁强介绍了逊克县本次参加“哈洽会”带来的产品,同时介绍了逊克县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的诸多成果。

【黑龙江】【本网原创】袁强:发展县域电商 助力精准扶贫

逊克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强接受采访。刘才星 摄

  搭建电商平台 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在逊克的展会现场,十分惹人瞩目的便是逊克“互联网+”的服务。近年来,逊克县电子商务发展迅速。通过政府前期投入,搭建电商发展平台,建设了面积1650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产业园。通过开展电商培训孵化、提供电商配套服务、引导企业开发产品、出台奖励扶持政策、优化电商发展环境等工作,初步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逊克县电子商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逊克地处黑龙江省北部边疆,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逊克的商业发展。”袁强表示,逊克县要以建设边陲电子商务产业县为目标,坚持不懈发展电子商务,带动传统行业的发展和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解决农产品上行,促进城乡青年就业,助力精准扶贫,推进县域经济实现新发展。

  全国生态第一县 红玛瑙之乡

  逊克县位于黑龙江中游南岸,小兴安岭北麓,玛瑙资源丰富,产业起步较早,文化底蕴深厚,为中外闻名的“红玛瑙之乡”。“逊克的玛瑙品质高、储量大、质地坚硬,色彩绚丽温润,俏色丰富,红玛瑙密度及质量均居世界玛瑙前列,素有‘世界玛瑙看中国,中国玛瑙看逊克’之说。”袁强表示,近几年,逊克玛瑙受到热捧,市场繁荣,逊克县玛瑙从业人员达2000人以上,年生产能力约40万件,产品种类样式丰富,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逊克县玛瑙产业发展氛围愈加浓厚。

  逊克县四季景色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民族特色鲜明。经过多年的开发利用,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玛瑙文化旅游已成为了逊克县旅游产业的主导品牌,形成了“春沐杜鹃花海、夏游激情漂流、秋望五花山色、冬赏雾凇美景”的特色旅游产业格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