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端午节前一天起沿江区域交通管制

2018-06-14 09:11:18|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来临,尤其是6月17日(端午节前一天),将有大批市民提前来到松花江畔、太阳岛风景区及市区各大公园、湿地踏青,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对沿江相关区域采取交通管制及分流管控措施,建议市民出行时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哈市端午节前一天起沿江区域交通管制

  端午节交警值夜勤(资料片)。

  端午节前一天起松花江(城区段)两岸实施交通管制

  据介绍,6月17日8时起,松花江两岸(哈尔滨市区段)、呼兰河两岸(呼兰城区段)和堤顶路沿线的滩涂、湿地将被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或停放。6月17日18时至18日12时,交警部门将对松花江南岸由景阳街、南极街、田地街、西十六道街、经纬街、友谊路、大新街、防汛路、江畔路所围成区域内的道路,以及江畔路(港务局至公路大桥)的交通,及北岸太阳岛风景区、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下U型回转道(松北大道至冰花路)、江湾路(松北大道至四方台大桥)、滨水大道和沿江景观大道(滨水大道至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大桥)的交通采取分流管控措施。交通管控区域,禁止外地号牌机动车通行;交通管控区域内沿江两岸的公共停车场暂停使用,友谊路、江畔路、防汛路、江湾路、滨水大道和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下U型回转道(松北大道至冰花路)禁止机动车停放,建议管控区域外居民前往上述区域时尽量别开车,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小长假期间 严管市区、公路交通秩序

  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警力部署,执勤交警全员上路,市区内强化秩序管理,公路上严防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小长假第一天,受离哈车流量大的影响,前往哈牡高速、哈大高速、哈同高速等市区主要出城口沿线道路将出现车流缓行的情况,预计在午后将逐步恢复。

  高速出行须知:

  哈同高速

  哈同高速哈尔滨至宾县段路面维修施工,施工期间对哈同高速0公里至53公里部分路段交通实施半幅封闭半幅混合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请途经施工路段车辆严格按照交通标志规定减速慢行。

  京哈高速拉林河至长春一侧封闭施工,单向封闭。

  (一)出省绕行线路

  1、哈尔滨地区车辆可经吉黑高速G1211,经拉林、榆树、陶赖昭或扶余至国道G102,绕开京哈施工路段。其中,尚志、方正地区车辆可经国道G229至五常,由国道G503出省,经榆树至国道G102,绕开京哈施工路段。

  2、京哈沿线车辆可通过G102国道出省,绕开京哈施工路段。

  (二)限行限速

  1、国道G102(哈尔滨至石家段)禁止大型客车通行,过往大型客车绕行吉黑高速、京哈高速。

  2、国道G102(哈尔滨至石家段)危险品运输车辆18时至次日6时禁止驶入。

  3、国道G102哈尔滨至石家段限速,小客车60公里/小时,大客车40公里/小时,货车40公里/小时。石家道口至

  出省路段,所有车辆限速40公里/小时。吉黑高速哈尔滨至拉林段全程限速,小客车80公里/小时,大客车60公里/小时,货车60公里/小时。

  自驾游安全出行提示:

  一、驾车前系好安全带,驾车时集中注意力,注意路面交通环境变化,严禁使用手持电话或有其他妨碍驾驶安全的行为。

  二、注意观察沿线限速提示、路况提示、指示标志等标志牌,留意前方路面状况,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三、谨防疲劳驾驶,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尤其是在夜间及午后时段,应及时休息好再继续驾驶。

  四、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根据情况在车后50至150米处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尽快报警,如车辆能移动应尽量靠边停放。

  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切勿随意停车、倒车或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如错过高速出口,应继续行至下一出口驶出高速。

  六、景区路段人多车多,机动车应礼让行人,严禁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通行或停放。

  七、根据气象预报,节日期间将出现降雨天气,提示驾驶人雨天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减少不必要的变道。(吴凡 记者 王忠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