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切实整改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6-12 08:48:3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哈尔滨切实整改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通报两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坚持边督、边改、边查,坚持做到每件事有着落、有责任、有结果,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两批案件全部办结。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艰巨性,配合好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将环保工作落到实处。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8日,王兆力前往哈尔滨大剧院5号雨水泵站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经过治理,城管部门对排放口周边遗留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并修缮维护、清掏底泥,避免了二次污染。王兆力指出,排污清淤不及时并非个例,环保部门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落实责任,组织人员及时对全市雨水排放口进行排查,彻底解决排污清淤不及时问题,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王兆力还对松北区小月亮湾垃圾堆存场进行了实地踏查。要求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专业规划,利用科学化方式处理垃圾,垃圾消纳场要做到科学选址,远离生态保护湿地,尽快启动小月亮湾垃圾堆存场清理停用工作。

  为更好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王兆力强调,各区、县(市)和市直部门要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组织机构。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在短期内能够“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快速行动;对受客观条件限制而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要落实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顺利开展。

  8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看望哈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组工作人员,指出要以此次工作为契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严格标准、求真务实,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开展蓝天保卫战,加快水污染防治、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特别要从源头治理露天烧烤、秸秆焚烧、小锅炉取缔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环保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强化督办,努力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据了解,哈市已办结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两批次举报案件共58件,涉及水、大气、生态、养殖等污染,以及生活建筑垃圾污染。哈尔滨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每一例转办案件,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联合执法,明确内容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做到立行立改,让群众满意。哈市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生态环境部《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意见》,做到边督边改边问责,下决心重拳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韩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