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出席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国际商务日”活动

2018-06-12 08:46:2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加深友谊扩大共识推进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动中俄地方间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王文涛应邀出席首届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国际商务日”活动

  加深友谊扩大共识推进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动中俄地方间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访问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和犹太自治州

  应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政府邀请,省长王文涛6月10日出席首届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国际商务日”活动,并于8日至11日对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和哈巴罗夫斯克边区进行工作访问。他强调,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大力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我们要发挥黑龙江对俄合作窗口优势,抓住中俄加强地方间合作难得机遇,进一步加深友谊,拓展发展新空间,为中俄合作全方位不断深化增添新内涵、作出新贡献。

  以“出口 投资合作”为主题的首届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国际商务日”活动吸引了来自包括中国、蒙古、韩国、日本、美国等200位外国代表团代表,参展企业涉及农工综合体、轻工业、水产、机械工程、食品加工、旅游等领域。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州长什波尔特和王文涛先后致辞并共同为展会按下开幕键。两省州长共同巡馆了解参展洽谈情况,驻足黑龙江形象展前观看龙江宣传片,并共同见证了黑龙江与哈巴罗夫斯克企业合作项目的签约。王文涛还出席了以绿色食品为主题的国际展览会“我们的选择-27”。

  商务日活动开幕前,王文涛与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州长什波尔特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两省州全方位合作交流成果丰硕,要继续在旅游、农业、木材工业、食品工业等领域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双方就保护开发黑瞎子岛、黑瞎子岛客货运口岸建设取得共识,要尽快确认口岸坐标点、抓紧确定防洪连接方案,要按照双方国家法定程序尽快上报批准,建立中俄黑瞎子岛联合工作机制。解决总体规划确定后各项工作目标的对接落实。

  8日,王文涛到访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与州长列文塔尔举行会谈。俄方表示将加快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河铁路大桥俄方一侧建设,双方一致同意加快口岸建设推动早日通关,做好货物的组织筹划,以大桥互联互通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同时,借助这条交通通道在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加深合作。

  访俄期间,王文涛还考察了黑龙江省部分境外产业园区。在犹太自治州龙跃经贸合作区阿穆尔园区,王文涛强调,针对园区内中方企业对俄法律和财务规则不熟悉,园区要提供专业化服务,保障企业依法经营。中资企业要尊重俄罗斯法律和风土人情,吸纳当地就业,要依法纳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互利双赢。在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抚远金良现代农业跨境产业园区,王文涛召开现场会研究中资企业在俄农业领域健康发展,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听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意见建议。他指出,在俄农企要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认真考虑俄罗斯政府对土地休耕和轮作的要求,解决好俄粮回运的相关问题,使走出去企业做到行稳致远。

  王文涛还来到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了解学校办学特色、优势以及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工作开展情况。他与中俄籍师生互动交流并寄语中俄大学生,青年是中俄两国友好发展的未来,你们今天在一起交流学习,就像播撒下友谊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他希望中国留学生要刻苦学习,在中俄经济贸易合作及文化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欢迎更多的俄罗斯青年到黑龙江来学习、生活。

  王文涛还来到黑瞎子岛俄方一侧,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政府第一副主席恰伊卡介绍了岛上规划情况,双方就确保黑瞎子岛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修建防洪基础设施、确定口岸建设投资主体、建立解决问题工作机制等交换意见,达成共识。(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