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邀你畅爽一夏

2018-06-08 08:52:3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邀你畅爽一夏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

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邀你畅爽一夏

中央大街

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邀你畅爽一夏

东北虎林园

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邀你畅爽一夏

金河湾湿地公园

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邀你畅爽一夏

哈尔滨大剧院

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邀你畅爽一夏

薰衣草庄园

  提起哈尔滨,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银装素裹的童话般迷人的冬季景色,随着冰城夏都美誉的深入人心,也有越来越多远方朋友亲身体验了“迷人的哈尔滨之夏”舒爽惬意的魅力风情。

  9日是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隆重启幕的日子,今年的6月至9月,“迷人的哈尔滨之夏”以“绿水青山——万顷松江湿地哈尔滨”为主题,立足哈尔滨的生态避暑资源,哈市旅游部门面向市民和游客推出了4大主题,10种创意玩法和10条城市游线路,让广大市民和远来的朋友畅玩一夏。

  4大主题

  生态之城

  哈尔滨是全国超大的原生态多样性城市,多年位居“中国十大避暑城市”之列,是世界知名的避暑旅游度假城市。主要有太阳岛风景区湿地、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滨江湿地等核心湿地景区、城市周边名山以及东北虎林园、薰衣草庄园等动植物生态类资源和农业观光旅游资源。

  音乐之城

  20世纪初,西方古典音乐涌入哈尔滨,使得哈尔滨成为我国接触欧洲音乐较早的城市,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城”称号,成为亚洲仅有获此殊荣的城市。围绕音乐主题,有老街音乐汇、群众性广场演出等大型音乐活动和哈尔滨大剧院、新音乐厅等室内音乐主题建筑等旅游资源。

  时尚之城

  哈尔滨曾经是中西文化交流的桥头堡,丰富的文化孕育了这座城市的时尚动感风格。被誉为中国三大国际时装周之一的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已成功举办三届,哈尔滨更成为“中国服装新锐时尚发布基地”。还有哈尔滨啤酒节、“哈马”系列赛事、摩托艇、帆船节等运动体验类活动,万达城、波塞冬等大型主题公园体验式产品等。

  记忆之城

  哈尔滨处于松花江干流至中游的节点处,与东部肃慎—挹娄—勿吉—靺鞨—女真的狩猎文化、中部貊—夫余—沃沮的渔猎文化、东胡—室韦—蒙古族的牧猎文化等诸多文化交汇,又与从中原来的闯关东人的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自成一派的多元文化特色。20世纪初,不同民族的集聚,不同文化的融合,形成了今天哈尔滨城市建筑的欧陆风情和多元化。哈尔滨又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

  10种创意玩法

  森林户外探险

  推荐客群:户外运动爱好者

  推荐体验地:哈尔滨凤凰山旅游区、哈尔滨亚布力旅游度假区、平山旅游区、帽儿山旅游区、铧子山森林公园、玉泉国际狩猎场等。

  避暑生态康养

  推荐客群:中老年生态康养族群、家庭三代游客群

  推荐体验地:太阳岛风景区、呼兰河口湿地、伏尔加庄园、亚布力旅游度假区及温泉中心(温泉、森林)、英杰温泉、大顶子山温泉、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等。

  城市休闲文化

  推荐客群:城市休闲度假客群、美食爱好者

  推荐体验地: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中央大街啤酒广场)、中央大街、中央书店、果戈里书店、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特色菜餐厅等。

  夏日冰雪畅玩

  推荐客群:亲子客群、冰雪运动爱好者

  推荐体验地:万达文化旅游城、哈尔滨冰雪艺术馆、冰雪大世界主题公园、波塞冬海洋王国等。

  俄式风情探寻

  推荐客群:异域文化爱好者

  推荐体验地:伏尔加庄园、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俄罗斯商品一条街、华梅西餐厅、马迭尔宾馆等。

  观光农业体验

  推荐客群:农业观光客、研学科普爱好者、健康饮食倡导者

  推荐体验地:农垦北大荒现代农业园景区、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哈尔滨绿世界生态体验基地、葡萄王国采摘园等。

  体育竞技观赛

  推荐客群:户外运动爱好者

  推荐体验项目:哈尔滨马拉松、呼兰河口湿地F1摩托

  艇世锦赛、松花江中国赛艇公开赛等。

  与动物做朋友

  推荐客群:亲子客群

  推荐体验地:哈尔滨极地馆、东北虎林园、平山皇家鹿苑旅游区、太阳岛风景区、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呼兰河口湿地等。

  音乐曲艺视听

  推荐客群:音乐艺术爱好者

  推荐体验地:哈尔滨大剧院、新音乐厅、犹太老会堂音乐厅、老街音乐汇、马迭尔宾馆阳台音乐会、中央大街音乐巡演、莫斯科大剧院、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表演、伏尔加庄园表演、德云社、刘老根大舞台等。

  万国建筑博览

  推荐客群:建筑爱好者、历史爱好者

  推荐体验地: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广场、道外中华巴洛克建筑群、伏尔加庄园、道台府、关东古巷、萧红故居、龙塔、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等。

  10条城市游线路

  俄式庄园度假:哈尔滨伏尔加庄园2日亲子之旅

  亲子双园: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波塞冬海洋王国2日游

  我和动物做朋友:东北虎林园+哈尔滨太阳岛+极地馆1日游

  百年音乐之城:哈尔滨音乐公园+哈尔滨中央大街+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群力新音乐厅/犹太老会堂音乐厅1日音乐之旅

  万国建筑博览:哈尔滨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广场+中华巴洛克风情街+哈尔滨大剧院1日建筑文化之旅

  舌尖上的哈尔滨:老道外+哈尔滨中央大街+关东古巷+哈尔滨记忆1日寻味之旅

  城市泡汤休闲:哈尔滨汤合宫温泉/英杰温泉/美丽岛1日城市休闲之旅

  湿地休闲康养:哈尔滨太阳岛+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1日游

  森林温泉:哈尔滨亚布力2日森林温泉休闲之旅

  登山/徒步轻户外:哈尔滨帽儿山1日徒步之旅;哈尔滨凤凰山2日徒步之旅

  伏尔加庄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