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街举行义诊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2018-05-31 09:53:50|来源:生活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中央大街举行义诊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中央大街举行义诊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中央大街举行义诊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5月26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暨黑龙江省第二肿瘤医院(三甲公立医院、原兵团医院)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广场举办志愿者义诊活动。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问诊、解答,并发放实用的科普资料,普及健康保健的常识。在义诊活动中,30余位科室主任或专家,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约2000余人次。他们用精湛的医术和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市民良好的口碑和尊重。

  九旬老人咨询如何控制高血压

  26日上午9时,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看病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读者看到生活报的预告消息后,拿着病例或是影像资料来到现场进行咨询。

  在活动现场,有一位九十岁高龄的王大爷,现场医护人员为他免费测量了血压,显示老人高压170,低压110。老人介绍说,自己虽然90岁了,但身体没啥大病,就是血压高,一直降不下来。在现场进行义诊活动的心血管科曹培刚主任提醒老人一定要注意经常测量血压,合理用药对血压进行控制。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盐的摄入量。他介绍说,每人每天吃盐量应严格控制在6克以内,即约一小匙。食盐量还应减去烹调酱油中所含的钠,3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盐。东北人爱吃咸菜、腐乳、腌制品等含钠较高的食品,所以很多人都患上了高血压,要想远离高血压,生活中应尽量少吃或不吃含钠较高的食品。

  30余位科室主任或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在26日进行的义诊活动中,省农垦总局总医院参与科室包括:心血管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肿瘤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感染科、血液透析科、营养科、妇科、产科、骨科、胃肠外科、神经外科、肝胆胰外科、介入血管外科、胸外科、头颈乳腺外科、儿科、口腔科。护理专家、药学专家等30余位科室主任或专家,为前来义诊的市民进行了现场解答。

  省农垦总局总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王雪晖接待了一位双肾囊肿的患者。双肾囊肿可能表现为是单纯性肾囊肿,也可能是多囊肾。两者的治疗办法也不尽相同。如果双肾囊肿是单纯性肾囊肿,那么治疗起来会较为容易一些。因为单纯性的肾囊肿多不会引起肾脏功能衰竭。如果只是单个的肾囊肿,囊肿直径又很大,就需要手术进行治疗,所以她给患者的建议是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诊。

  在咨询现场,有一位中年女士带来很多片子,说是检查出肺部有结节,害怕是肿瘤,省农垦总局总医院两位肿瘤专家经过仔细查看,和这名患者聊了半个多小时,告诉她只要定期复查就可以了,那名患者才放心地走了。据了解,医院的肿瘤治疗、康复治疗、布病治疗及心血管病治疗等疾病治疗已发展成为省内领先的特色专科,某些领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去年一年

  省农垦总局总医院

  在哈市义诊达35场

  据了解,省农垦总局总医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仅2017年在哈市义诊就达35场,受益市民达近万人次。2017年11月,医院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后,全院员工对公益活动更加重视,并积极参与。(焦永梅 郑永强 记者 王晓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