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2020年实现四环内禁放鞭炮

2018-05-31 13:54:36|来源:生活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哈市2020年实现四环内禁放鞭炮 年底前完成棚户区搬迁改造约1万户

  3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市正式印发2018年治霾卫蓝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与2015年相比大幅改善,重污染天数大幅减少;全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在2015年基础上降低25%;重污染天数在2015年42天的基础上减少50%。各区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与2015年相比降低25%。

  ◎划定限制禁止高排放机动车通行的时间区域

  制定高排放车限行方案,划定限制或者禁止高排放机动车通行的时间和区域,实施高排放车限行措施。严格城区四环以内路检路查,严查排放黑烟等可视大气污染物的机动车。

  ◎每个区至少选1个村进行清洁能源改造

  完成棚户区(含城中村)搬迁改造1万户左右。启动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低矮面源污染治理,每个区最少选取1个城乡结合部村或城中村进行利用生物质、天然气、电等清洁化能源改造。

  ◎2020年实现四环内禁放鞭炮

  重新修订《哈尔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根据公开征求意见结果,一次性(2019年)划定禁放时间和区域;或者逐年压缩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区域,到2020年,实现四环合围区域(含四环路)及呼兰、阿城、双城区建成区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在烟花爆竹禁燃区域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增建7个市控空气质量监测点

  编制《哈尔滨市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8—2021年)》,统筹推进城市城区、县城和城乡结合部、农村三类地区清洁供暖,重点优先解决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区域(涉及双城、平房、南岗、香坊、阿城区)的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燃煤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降至65%以下。

  在现有12个国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和6个县(市)监测点的基础上,启动增建7个市控空气质量监测点。

  确定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全面实施错峰生产名单,组织实施错峰生产。(记者 刘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