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引爆六一旅游市场 主题乐园相关线路大热

2018-05-30 13:47:51|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六一”儿童节将近,不少家长都选择在初夏时节为子女安排一场出游。记者从哈尔滨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亲子游与周末休闲双重需求爆发,亲子游预订量暴增,其中主题乐园相关线路预订最为火爆。业内人士表示,相比普通的出游,亲子旅游的互动性与寓教于乐的意义更为明显。

  每个家长都希望给孩子一个难忘又快乐的儿童节。近年来,很多家长把目光放在了外出旅游上,目的是让孩子亲近外面的世界,并在旅途中获得人生最真实的体验,在孩子心中留下最美的印记。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获悉,“六一”儿童节前夕,亲子游产品关注度上升,以家庭为单位的周边游预订火爆。大多数家庭选择了团期1至2天的主题乐园、海洋馆和动植物园等出游产品。

  大庆报业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杨衍慧对记者说,“儿童节1至2天的周边游最受消费者欢迎,像波塞冬室内沙滩水世界一日游、哈尔滨极地馆+科技馆一日游、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一日游等都是非常火爆的线路,本周起已经开始进入预订期。”

  大手拉小手亲子联盟的朵儿妈一直从事亲子游产品的运营,她告诉记者,随着“六一”的临近,每天咨询亲子游线路的市民越来越多,每天都能接到200-300个订单,咨询量堪比“五一”小长假。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消费者对亲子游市场的青睐,我市旅行社在不断开发新的适合亲子游的旅游产品,包括适合低龄儿童的主题乐园产品,适合稍大孩子的登山游产品,以及一些特定主题的旅游产品。

  大庆招商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亲子游不仅能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是实施教育的一种好方法。在旅游过程中,可以开阔孩子的视野,让孩子掌握更多历史、地理方面的知识,并能增强体质、磨炼意志,让孩子在游戏娱乐、亲近自然中接受语言、品德等多方面教育。“现在适合亲子游的景点越来越多,线路也越来越丰富,主题更是越来越细化。(记者 王玲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