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启动

2018-05-24 10:25:58|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走过广州、上海、郑州、济南,一路向北,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带着大森林里的畅爽微风来到了北京。5月23日,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大森林里的小夏天”黑龙江夏季旅游推介会第五站在北京举行。

  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启动

  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启动。

  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片上线

  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影片《黑龙江-大森林里的小夏天》,作为本次推介活动乃至黑龙江今夏旅游营销亮点首次与北京的朋友见面。推介会创新式的在影院举办,与会嘉宾在观影中沉浸式地感受了黑龙江夏季畅爽体验,又通过电影出品方的现场解读了背后的故事。

  作为影片出品方代表,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说:“生态是宝藏,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我们一直在想,如何更好地向游客讲述黑龙江的故事。以人为本,黑龙江旅游最好的故事就是游客的经历和体验,最美的风景就是游客的口碑和记忆。我们以四组具有代表性的游客在黑龙江夏天旅游的切身体验为题材,拍摄了《黑龙江-大森林里的小夏天》这部故事片。相信观众在看了之后都会有所共鸣,都能找到出发的冲动和理由,也从中领略到了黑龙江的壮美怡人。”

  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启动

  黑龙江旅游产品受关注。

  微度假小产品售卖“大森林里的小夏天”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了“黑龙江夏季旅游微度假小产品”。该产品围绕“大森林里的小夏天”主题,依托“避暑胜地·畅爽龙江”品牌,结合市场趋势和自助游客群的需求,在2017年黑龙江省十大主题旅游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核心主题资源,即森林生态、城市风情、边境游,创新主题玩法,将线路产品以细分客群及主题方式碎片化,令游客享受到多样化的度假游玩方式。

  微度假小产品涉及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家庭亲子、文化之旅、康养休闲、户外自然、边境风情六个类别,每个类别约有10条、1到3天不等的线路,还提供了交通、住宿、餐饮等对应的线路贴士,游客和旅行商都能根据需求自由组合产品。5月中下旬至7月,黑龙江省夏季旅游产品还将进入中青旅遨游网5家直营门市进行售卖,游客可以前往了解有关产品、线路的更多详细内容。

  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启动

  活动现场。

  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东北网全程参与

  会上,主办方宣布启动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暨环中国自驾极致之旅,活动依托于黑龙江省森林生态、哈尔滨城市风光、边境旅游的文化与旅游资源,并对其进行梳理与整合,以满足自驾游客群的需求。在鼓励各地开展自驾游的同时,黑龙江还推出了中国两极穿越、寻迹百年中东铁路、古驿道文化探寻之旅三大极致自驾产品。

  据了解,这三条自驾线路分别为:中国两极穿越,围绕华夏东极、神州北极、中俄界江、森林湿地、俄罗斯边境等旅游元素为自驾爱好者打造独特的极致体验;寻迹百年中东铁路,以中东铁路为核心,重走满洲里至绥芬河1000余公里铁路段,沿途寻迹中东铁路旧址,感受浓厚的中东铁路文化;古驿道文化探寻之旅,依托清朝墨尔根-漠河古驿道文化。此外,推介会上还发布了自驾旅游年的优惠政策。

  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启动

  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片上线。

  随后,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环中国自驾联盟、可野自驾出行共享平台、神州优车集团、东北网、爱自驾APP代表共同启动了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暨环中国自驾极致之旅。东北网作为合作方,将发挥融媒体优势,在活动资讯、优惠政策、线路攻略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了解,黑龙江省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份,全省国土面积近一半被森林所覆盖,有“天然氧吧”之称,这里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且湿度适中,又被誉为“天然空调”,被公认为是消夏纳凉、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避暑胜地。夏季来黑龙江省避暑养生也成为时尚,与此同时,“避暑胜地·畅爽龙江”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在不断提升。(记者 付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