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我的大学”变助学为奖学 助优秀新生圆梦大学

2018-05-18 09:2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5月17日,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启动仪式在遵义举行。2018年,共青团贵州省委同习酒公司推出2018“习酒·我的大学”活动,设立“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将助学金变为奖学金,奖励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困难的2018级大学新生,帮助其圆梦大学。

  “习酒·我的大学”变助学为奖学 助优秀新生圆梦大学

  启动仪式现场。杨丽芳 摄

  据悉,“习酒·我的大学”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与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共同创办的公益品牌,旨在关注和解决贵州及全国部分贫困地区学子上大学难的问题,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习酒·我的大学”是一种公益支持,也体现着一个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活动启动12年间,习酒公司在公益的道路上使命不忘、初心不改,累计捐资8700多万元,帮助近20000名寒门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公益足迹遍布全国,受助学生遍及国内近百所知名高校。17日的启动仪式中,习酒公司向贵州省青基会捐赠760万元,用于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和“习酒·我的大学—乡村振兴”项目。

  “习酒·我的大学”变助学为奖学 助优秀新生圆梦大学

  启动仪式现场。杨丽芳 摄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国楠向习酒公司颁发“习酒·我的大学”12周年纪念牌,并向“习酒·我的大学”2018年爱心使者代表纪连海、孟波、龙水维等8人颁发了《“习酒·我的大学”爱心使者》荣誉证书,还向“习酒·我的大学—乡村振兴”项目服务队颁发了任务书。

  “习酒·我的大学”变助学为奖学 助优秀新生圆梦大学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国楠(右)向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颁发公益纪念牌。杨丽芳 摄

  “习酒公司作为贵州的本土企业,12年以来一直秉承企业的核心价值,坚持公益助学活动。”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表示。“青年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习酒愿做青年人生中的筑梦者、奉献者,希望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施展才干。”

  “习酒·我的大学”变助学为奖学 助优秀新生圆梦大学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杨丽芳 摄

  2018是特别的一年,共青团贵州省委同贵州习酒公司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丰富“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内涵,推出2018“习酒·我的大学”活动。一方面,设立“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变助为奖”,奖励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困难的2018级大学新生,帮助其圆梦大学。另一方面,围绕“乡村振兴·青春闪光”主题,探索实施“习酒·我的大学——乡村振兴”项目,聘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贵州优秀青年代表作为项目领衔人,组建带领青年团队,在半山苗寨古村振兴、赤水竹编青年传承人培养、乡村河流生态保护、古法土猪养殖推广及农耕文化传播、优秀乡土文化展示传承等领域参与乡村振兴,通过团组织搭桥、优秀青年带头领办、青年志愿者参与的方式,引领青年在乡村成长、在乡村奉献、在乡村奋斗,在乡村振兴中彰显青春价值。

  此外,2018“习酒·我的大学”同时还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同步启动了捐步项目,并在“运动捐步”首页置顶,让更多的社会人士通过捐出健走步数参与活动中来。捐步活动结束后,将选出捐步数量最高的前20名,聘为2018“习酒·我的大学”爱心使者,并每人赠送“希望工程纪念币”一枚。

  “希望接受奖励的学子和乡村振兴服务队积极作为,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建设贵州的火热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贵州省脱贫攻坚和青少年公益事业中来,共建多彩贵州、同创美好未来。”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说。

  “习酒·我的大学”变助学为奖学 助优秀新生圆梦大学

  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杨丽芳 摄

  据介绍,从活动当日起,有需求的学子及有志青年可拨打公益热线400-667-1988,了解2018“习酒·我的大学”相关情况并进行咨询报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