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校侨联工作交流会在哈召开 省侨联郭占力主席出席并讲话

2018-05-17 16:3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全面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做好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迎接中国侨联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5月16日下午,黑龙江省高校侨联工作交流会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出席会议。全省近三十所高校侨联主席、宣传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侨联副主席、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省高校归侨侨眷联合会会长刘英主持,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嘉林出席会议。

  会上,郭占力主席就黑龙江省高校归侨侨眷联合会的发展历史、主要职能以及开展活动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郭占力指出,黑龙江省高校归侨侨眷联合会是全国高校归侨侨眷联合会首创,是省侨联与高校归侨侨眷加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任务是发挥高校归侨侨眷具有海外联系广泛和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密切高校侨联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互通信息、相互协作,共同为科教兴省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多年来,依托高校人才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络联谊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黑龙江】【合作方供稿】黑龙江省高校侨联工作交流会在哈召开 省侨联郭占力主席出席并讲话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出席会议。

  针对中国侨联对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方向和重点,郭占力强调,当前世情、国情、侨情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时代,侨联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侨联界委员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关于新时代侨联工作要有新作为的相关要求。

  郭占力在讲话时,就如何创新侨联工作,如何创新黑龙江高校侨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织好网、清底数。所谓网就是组织构架和平台,是开展好工作的前提保证。建议各院校在这一方面再下功夫。建好组织,搭好平台,创立品牌,才能唱好侨联大合唱。明确组织架构,建立好平台,更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侨情变化。要精准把握工作对象是谁、在哪里,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要摸清底数,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二是要丰富活动、提升组织活跃度。活动既要轰轰烈烈,扩大工作影响面,更要扎扎实实,重点打造一批服务大局、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工作品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各方面的认同。把侨界群众和归国留学人员甚至是海外留学人员更广泛地联系起来、组织起来,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找准侨联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发挥作用的着力点、体现特色的聚焦点。

  三是要强化海外联谊和新侨工作,拓展工作覆盖。中央决定将国家有关侨务部门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划归中国侨联行使,侨联的任务更为重要。伴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代,侨胞发展事业、回报桑梓的机遇增多。作为高校,要积极探索“高校侨联+校友会”模式的有效机制,拓展联谊渠道。通过校友会深入了解海外侨胞在哪里、有什么想法、有什么需求,有针对性、有力度地开展工作。通过校友会,引导海内外侨界优秀人才为龙江发展做贡献。

  郭占力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要集思广益,发挥群体力量,完善相关举措,着力在高校侨联工作的重点问题上实现新突破,在如何做好黑龙江省高校侨联工作上集思广益,献言献策。

【黑龙江】【合作方供稿】黑龙江省高校侨联工作交流会在哈召开 省侨联郭占力主席出席并讲话

各高校侨联主席、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高校侨联主席、宣传统战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郭占立主席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同时结合本校侨联工作实际,对今后开展好高校侨联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看法。哈尔滨工程大学侨联副主席、校友办主任刘文教授向与会人员做了关于通过校友会从而进一步深入开展高校侨联工作的经验交流。

【黑龙江】【合作方供稿】黑龙江省高校侨联工作交流会在哈召开 省侨联郭占力主席出席并讲话

各高校侨联主席、宣传统战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刘英校长表示,今后将对省高校侨联投入更多的人力、智力与财力的支持,使黑龙江高校侨联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图/文 黑龙江侨联文化联络苑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