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通河县:打造龙江品牌 展示中国力量

2018-05-14 16:5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中国品牌在你身边——2018中国品牌全国推介会暨“龙江品牌 中国力量”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拉开帷幕。哈尔滨市通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德友、市场局以及其他县市领导、知名企业家代表、媒体成员、消费者代表列席活动。

【本网原创】哈尔滨通河县:打造龙江品牌 展示中国力量

列席活动代表合影留念。吕丹丹 摄

  上午,中国品牌全国推介周拉开哈尔滨站的序幕。开幕式上发布了“2013——2017中国品牌价值 黑龙江省部分价值榜单”。通河大米以83.21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2016年榜单第三名;通河县全域旅游名列全省区域品牌第二,品牌价值达17.15亿元;通河大榛子,以1.6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十位。

【本网原创】哈尔滨通河县:打造龙江品牌 展示中国力量

2013——2017中国品牌价值 黑龙江省部分价值榜单发布。吕丹丹 摄

  通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德友表示:通河县地处龙江腹地,已纳入哈尔滨一小时经济圈。秉承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理念,提升优势产品品质,全力把通河的绿水青山打造成为金山银山。并坚持“把生态做成产业、把产业做成生态”,用生态提升品质,用质量塑造品牌,用品牌成就未来。

【本网原创】哈尔滨通河县:打造龙江品牌 展示中国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德友上台致辞。吕丹丹 摄

  好生态孕育好稻米

  寒地黑土蕴含着富有营养的有机质,通河大米口感醇厚、香味持久,周恩来总理曾于1958年为通河大米亲笔题写奖状。现在,通河大米因其独特品质,已通过国家无公害食品认证和A级食品认证,2011年获批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产品。2017年,通河2017位农民创造了“通河大米”吉尼斯世界新纪录,这是中国大陆农民首次创造这一纪录。在2018年中国区域品牌百强榜中,通河大米位列全国第44名,通河县也荣获中国原生态稻米之乡的称号。

  好资源发展“榛经济”

  通河地处小兴安岭南麓,野生坚果蕴藏丰富,目前通河全县大果榛子种植面积发展到20万亩,是全国大果榛子第一县,荣获国家区域品牌。通河大果榛子具有果大、丰产、出仁率高等特点,素有“坚果之王”的美誉。通河大果榛子深受消费者喜爱。

  好优势做强旅游产业

  通河旅游资源富集,组合优势明显。建有国家AAAA级景区:铧子山森林地址公园、岔林河漂流景区、大通河景区、二龙潭国家级湿地公园等多处国内外著名景区。主打“城区游江赏景、山林有氧健身、湿地观光品鱼、山溪漂流戏水、寒地温泉疗养、农家度假采摘”等休闲旅游产品。

  活动结束后,曹德友诚挚邀请全省乃至全国各地朋友来到通河县做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