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松北区与深圳龙岗区合作项目签约

2018-05-08 09:01:1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深圳龙岗产业服务模式落地哈尔滨新区

  哈尔滨市松北区与深圳龙岗区合作项目签约

  引入深圳龙岗区的园区专业运营团队,推广龙岗产业服务模式及理念;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合作打造对俄合作实践基地,在近日举行的“携手共赢、共同发展”哈尔滨松北区与深圳龙岗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多个项目合作协议,建立全面良好的互动互商机制,这是哈尔滨新区推动落实“深哈合作”、借鉴深圳模式的又一务实举措。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哈尔滨新区核心区的松北区和深圳市龙岗区共同发起,持续推动落实两区对口合作框架协议的又一务实举措,是松北区创新体制机制,引进人才和引进项目双轮驱动、重点产业和社会事业同步发展的大胆尝试。3月16日,两区刚刚在深圳签订了深化两地经济社会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又在哈市集中开展了项目合作签约,体现了双方在合作方面的务实高效。松北区既注重产业发展,又注重文化底蕴的培养和提升,高质量推动新区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龙岗区对口办、龙岗区产服集团、松北区发改局、松北区基础公司四方签订产业园园区共建协议。根据协议,采取轻资产输出的方式,引入深圳园区专业运营团队,将松北区科技创新城中的电子产业园,统一交由深圳市龙岗区区属企业产业投资服务集团独立管理封闭运营,共同打造哈尔滨松北(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依托各方资源优势,协同合作,推广龙岗产业服务模式及理念,共同服务和推进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共同推动产业园的招商运营及管理工作,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逐步延伸拓展到松北区其他产业园区。同时,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龙岗区教育局、松北区教育局三方签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对俄合作实践基地、欧陆文化体验基地、优质生源选拔基地”合作建设协议。根据协议,由松北区教育局负责接受和安排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在校生到俄罗斯青年创业园、留学报国合作基地、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俄罗斯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地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校生提供中俄文化交流活动,并推荐优秀学生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大力支持优质考生的推荐工作。

  同时,松北区教育局和龙岗区教育局也积极探索教师交流项目与合作。

  此外,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松北区文化旅游局双方签订支持两地俄罗斯油画展览交易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俄罗斯风格油画和大芬油画为主要艺术产品,在美术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包括开展品牌推介及展览合作、开展采风写生及原创合作、开展艺术教育及培训合作、开展艺术经纪与营销合作、开展产品开发与市场合作。同时,广泛开展演艺交流方面的合作。

  本次深圳龙岗产业服务模式落地冰城,为更高层级、更宽领域、更快速度、更高标准建设深哈合作产业园区进行了有益尝试、提供了示范,有助于推动深哈合作战略的深入落实。(记者 薛婧 李爱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