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山红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落户通河

2018-05-07 14:1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吕丹丹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5月6日,黑龙江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相关活动在通河县顺利举办。来自黑龙江省各地市县有关领导、中药材专家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相聚在风景如画的通河,共同探讨黑龙江省农林产业结构新方向,共同研讨野生中药材规范种植新模式,为振兴北药经济出谋划策.

【本网原创】满山红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落户通河

  黑龙江省满山红种植基地落成揭牌仪式开启 吕丹丹 摄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黑龙江省满山红种植基地落成揭牌仪式,二是黑龙江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研讨会。

  黑龙江省满山红规范化试验种植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美丽的铧子山脚下的满山红种植基地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有: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现任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学军,全国中药材共建共享联盟秘书、天津中医药大学博士郑文科,黑龙江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局局长焦桂莉,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信息处信息中心主任盛斌,黑龙江省工信委医药工业处处长刘丽英,黑龙江省科技厅社保处副处长李宜刚,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处处长曲锋,通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哈宁、刘伟,黑龙江省满山红种植基地总经理孙建国,以及黑龙江省中药材种植方面权威专家,各市、县有关领导,企业家代表、种植大户,通河县直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应邀参加的媒体朋友们。揭牌仪式由通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德友主持。

【本网原创】满山红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落户通河

  曹德友对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 (左六) 吕丹丹 摄

  曹德友在讲话中对于参加本次活动的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他还介绍了北药产业的相关发展情况。近年来,通河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积极推进以北药产业为代表的生态林业经济,北药种植规模逐步扩大、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农民收益显著增强。特别是满山红种植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道地药材和野生中药材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提升通河北药种植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也将充分拉动北药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互促发展。

  原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现任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学军同与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共同为基地揭牌。

  【本网原创】满山红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落户通河

揭牌仪式启动 吕丹丹 摄

  揭牌仪式后,县委书记刘长河发表致辞。刘长河首先向莅临黑龙江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通河研讨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

  其次,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通河县。通河县位于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县域面积5678平方公里,辖8个镇,总人口26万。森林面积42万公顷,覆盖率74.6%,是“哈尔滨后花园”。享有“参王故里”“稻米王国”“北五味原产地”“全国大果榛子第一县”等美誉。近年来,通河以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为统领,立足资源禀赋,坚持把产业做成生态,把生态做成产业的绿色发展理念,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随后,刘长河又介绍了通河北药种植发展相关情况。通河北药种植历史悠久,因气候、土壤和水质条件良好,生产的北药品质优良,远近闻名。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北药产业,主要品种有人参、高丽参、灵芝、五味子、蒲公英、黄芪、紫苏等,通河县已发展到15万亩,哈中药六厂和北草堂药业两个制药龙头企业落户通河县,通河正全力打造知名的北药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胜地。

  新时代的春天,迎来一个朝阳产业。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哈尔滨金瑞农林开发有限公司2016年落户通河县,现已种植满山红3000亩,正全力开发建设铧子杜鹃基地,努力建设黑龙江省规模最大的兴安杜鹃种植加工产业园和兴安杜鹃文化主题综合旅游景区。

  刘长河表示:通过这次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讨会,必将提高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必将加快通河建设北药产业基地的步伐,也必将推进黑龙江省中药材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

  最后刘长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与会的各界人士能以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和产业发展为桥梁,互学互通,共享成功。也希望美丽的通河能给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留下美好印象。

  在刘长河发表完致辞后,黑龙江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局局长焦桂莉与黑龙江省满山红规范化试验种植基地总经理孙建国又分别发表致辞。

  黑龙江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研讨会

  之后,参会人员又前往会议中心参加研讨会。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印象·通河》专题片。本次研讨会主要是以专家学者进行专业知识分享以及相关动态深度解读的形式展开。

  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教授王学军首先致辞。王学军在致辞中表达出了对本次活动的认可与对未来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发展状况的期待,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助推龙江中药材产业的良好发展。

  【本网原创】满山红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落户通河

王学军进行致辞 吕丹丹 摄

  黑龙江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局局长焦桂莉以保护野生药材资源,服务北药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她希望大家在发展药材产业的同时树立起良好的生态保护意识,让北药产业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网原创】满山红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落户通河

  焦桂莉进行致辞 吕丹丹 摄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对于北药种植情况以及发展前景等相关内容都有了深入认识,对于黑龙江省以后开展药材种植产业必定会大有益处,在带动黑龙江省经济发展上也会有一定作用。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也可以促进通河县北药产业发展,推动通河农林特色产业发展。

【本网原创】满山红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落户通河

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吕丹丹 摄

  会后,参加研讨会的相关领导会在会场外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