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聚焦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2018-05-04 15:03:56|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近日,黑河市坚决打好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开展了政府失信违诺、机制编制清理、司法执法环境、不作为乱作为、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口岸通关环境、旅游市场秩序、机动车特殊号牌、窗口服务突出问题9个方面专项清理整治,取得了实效,展现出黑河全市上下攻坚破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发展的坚定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黑河市窗口单位。 资料图

  只有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解决好,才能更加有效的吸引各类优质资源要素向黑河不断聚集。连日来,黑河市131个单位快速行动,结合实际,找准问题,提升效能,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企业更有归属感和价值感、让游客更有满意感和认同感,不断推动便民利企服务再升级。

  黑河龙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德发说道:“企业在电价、资金和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存在很大困难,不能开工复产。没想到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在4月25日到园区现场办公,不仅帮我们协调解决了这些难题,更帮助企业降低了百分之四十的生产成本。当地党委和政府这种把企业冷暖放心间、专啃硬骨头的精神深深令我们企业折服,真切感受到了黑河优质的营商环境,我们企业一定抓紧尽快投产,力争早日创造社会效益。”总投资21亿元的龙江化工电石化项目,停产六年后即将于5月10日在黑河合作区二公河园区重新投产,重焕生机。

  “以前办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一大堆材料,跑很多部门,少带一个材料又要重新跑,费事费时。现在所需的材料很少,不会填表格也没关系,现场有示范文本,还有工作人员耐心指导,跑一趟就拿到证了,速度真快、服务真好。”在黑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刚刚领取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爱辉区金手勺饭店的经营业主李伟感慨道。

  环境是发展的引擎,是发展的第一要素。黑河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各窗口单位化繁为简,针对优化再造工作流程、深入开展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四零”创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在办事流程和办事时间方面做好减法文章,开启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度。从向窗口派驻精干力量并充分授权,实现审批服务“一窗受理、并联运行、全程代办”,到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从通过电话、微信、网络实行预约排号,到开设特殊窗口对老、弱、病、残、孕、军人实行优先办理,对特殊情况特事特办;从开通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实现网上业务办理,让群众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到启动周末及假日加班办公模式,黑河市政务行政中心各窗口单位破除思想藩篱,在细节服务上持续做加法,赢得了市民的点赞。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内部流程均实现了“全程代办、流水作业”,群众办事只需“办一件事、进一扇门、找一个人、盖一枚章”。(记者 庄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