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膝关节置换使关节炎女子“直立”行走

2018-05-03 16:30:44|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哈市的刘女士多年前患上骨性关节炎,双腿疼痛难以行走,最终竟成了“O型腿”。如今回想起曾经的经历,仍痛苦不堪。近日,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骨外一科,刘女士接受了双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成功解除了折磨自己多年的病痛。

  双膝关节置换使关节炎女子“直立”行走

  患者重度骨性关节炎 双膝内翻

  十年前,刘女士患上了重度骨关节炎。长期的关节肿胀和疼痛,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有时疼得不敢走路,连睡觉时都会疼醒。”刘女士说。更让她痛苦的是,随着关节炎越来越严重,加之自身体重较大,久而久之刘女士竟然变成了“O型腿”,双腿回弯、伸直都十分受限。四处求医无果后,她抱着一线希望,来到了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骨外一科。

  检查中李德怀主任发现,刘女士的双膝内翻已经严重畸形。如果再不及时进行治疗,随着内翻的加重,刘女士将无法正常行走。由于刘女士的双膝弯曲较大,想要将其矫正十分困难。李德怀主任立即决定:为患者进行双膝关节表面置换术。在以往的手术中,通常只进行单膝关节置换。此次选择双膝同时进行,可以使患者避免二次麻醉,减少手术次数和各种药物的使用,缩短恢复时间。同时,加大了手术的难度,对医生也有更高的要求。考虑到患者术中的承受能力,要求医生必须尽量精准、快速地完成手术,缩短手术时间。

  双膝关节置换使关节炎女子“直立”行走

  术后 患者腿部双膝内翻消失(右腿)

  在进行了详细的术前准备后,李德怀主任和天津医院于建华教授,对刘女士进行了双膝关节表面置换术。术中,专家们操作娴熟,成功用人工膝关节置换下患者破坏的膝关节表面,3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目前,刘女士恢复良好。

双膝关节置换使关节炎女子“直立”行走

  术后 患者腿部双膝内翻消失(左腿)

  李德怀主任介绍,人工膝关节置换术能够治疗晚期膝关节病痛,具有治疗效果好、恢复时间短的特点,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他表示,刘女士患有骨性关节炎多年,却一直没有进行专业的治疗,因此才会导致双膝严重内翻。“许多人忽视了骨关节炎的后果,直到病情严重后才进行治疗,这是不正确的。”李德怀主任提醒,一旦出现关节疼痛、僵硬、肿胀等,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尽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记者 白云 李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