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获奖集体名单

2018-05-02 17:39:41|来源:大庆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全国工人先锋号2个

  全国工人先锋号、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地理信息创新工作室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阵地

  2013年地理信息工作室组建后,员工们将图纸与探索管网实际布局相结合,利用信息技术查明地下管网状况,以电子图文的形式展现出来,为公司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成本;截至目前,地理信息中心已完成集团区域内6家单位一次网的绘制工作,总长度约270余公里;117座换热站的二次网探测,占集团换热站总数的90%。5年多来,为集团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阵地。

  全国工人先锋号、大庆卓创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销售宝项目部

  咱大庆人自己的“淘宝”

  2013年,卓创销售宝项目部成立,已成为承接黑龙江省工商局20万家实体企业上网工程的主体项目。开展“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得到社会好评。2015年,“大庆卓创销售宝应用”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国家信息消费创新应用示范项目,也是黑龙江省唯一入选项目。2016年销售宝项目部助力4000多家企业“互联网+”转型,1021家企业转型成功。

  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3个

  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一份交给百姓的温暖“答卷”

  供暖,这是每个冬季老百姓最为关切的一个话题,也是供热部门最为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热力集团以解民忧、顺民意、体民情、听民声为出发点,积极开展“访民问暖,向低温宣战”服务活动,通过推行无人值守技术,地理研发技术,信息建设平台,提升企业专业化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区域性供热保障能力。本年度自筹资金2095万元,解决了3270余户低温问题,服务指标实现了“三升一降”,做到了百姓满意、政府放心、企业发展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以优质服务当好城市转型发展“先锋官”

  近年来,市发改委聚焦重大题材谋划、重大政策争取、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改革推进、重大战略实施,为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以来,高质量、高水平落实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1500多项,研究制定的季度考评、条块结合推进、“三个一”考核等工作机制,有力推动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近3年累计推进千万元以上项目991个、完成投资1700多亿元,年均争取资金近5亿元。

  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大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扶贫贷款支持三农发展

  大庆农商银行积极支持贫困户精准扶贫,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优惠、财政贴息、风险补偿”的扶贫小额信贷有效需求全覆盖。截至2017年12月末,累计发放扶贫相关贷款14.73亿元,现余额12.88亿元,累计受益贫困户8474户。与杜尔伯特县克尔台贫困村进行精准扶贫对接,确定以金融帮扶与产业帮扶政策相结合的原则,实行一户一策,在全市金融扶贫中位列第一。

  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5个

  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东北石油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以科促教为学生服务

  东北石油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要负责东北石油大学理工类本科物理实验教学工作,年均授课12万人时以上。秉持“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了解并解决学生的学习困难,为解决学生对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的不同需求,建设并实现了开放式的教学模式,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为顺应学习型社会建设目标,中心建设并开设了慕课,将教学资源对社会开放,打破了大学教育的时间和空间限制,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大庆博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蒸馏工段

  探索钻研促企业发展

  大庆博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酒精二车间蒸馏工段,共有员工27人,是个团结的、具有探索精神的集体。工段紧紧围绕生产这一中心,通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通过实践摸索,成功地对精塔进行了加高改造和对负压系统进行了改造,从而提高了设备的产能,原设计生产能力日产优级酒精400吨,改造后实现了日产优级酒精达到420吨,同时也改善了口感,节省了能源。

  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前沿阵地

  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建科七年来,不断加强对外合作,率先加入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为核心的全省首个医学专业联合体,科室独立举办省市级继续教育班,为推广重症医学理论和技术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率先开展了床旁SWAN—GANZ导管置入技术,使医院在重症监测领域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填补了大庆地区重症病人监测技术的空白。同时在休克病人的超声诊断、ScVO2、动静脉CO2应用于液体判断、复苏等前沿取得进展。

  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华能大庆热电有限公司检修部电气班

  攻坚克难建和谐班组

  电气班成立五年来,承担着公司继电保护、励磁、绝缘、高压、电测、远动自动化、通讯等各专业的检修及维护工作。成立党员攻坚克难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和骨干的坚强堡垒作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有的放矢进行生产工作。通过形成“一帮一”互助模式,牢牢把握青年员工的思想动向,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激发班组成员学习和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不断提高班员的业务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大庆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调度班

  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

  国网大庆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调度班承担着大庆电网调度重任,在近四十多年的几代调度人的共同奉献、努力中,多次获得省、市级授予的“先进班组”称号。多年来,坚持抓好安全生产,累计安全运行13400余天,在历年春秋检工作中,调度人员按照检修计划认真编写操作票,认真落实两票三制,保证每次发令、每项操作正确无误,未发生违章、误操作事件。(记者 肖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