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通河县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2018-04-26 15:2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通河县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读书交流会现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为将全民阅读活动引向深入,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通河县举办了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主题活动新意浓

  近日,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老中青少四个群体的30名读者代表欢聚在通河县图书馆外借部,以书会友交流阅读感悟推荐好书阅读,感受文字之美,分享读书之乐。这是书香通河系列活动之一“阅读书·悦分享”读书交流会活动。通河县政府副县长刘伟莅临会场聆听读者的阅读分享并和大家做亲切交流。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通河县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骨干教师培训现场

  骨干带动率先读

  4月20至4月22日,通河县首届“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进课堂”骨干师资培训在通河县教师进修学校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由通河县教育局与河南省道中书院共同主办,通河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各级学校骨干教师、关心教育的各界人士等90多人参加了培训。回到各自岗位后,他们将在读书学习方面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通河县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全民阅读集中示范活动通河县桃园书店示范现场  

  诵读经典进书城

  4月22日上午,在全民阅读集中示范点通河县桃园书店,举办了有200多名中小学师生参加的通河县“桃园杯”中小学师生诵读大赛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第一场比赛。诵读作品由参赛者自选,以中华经典诗词、中外名家经典诗歌、散文、小说、话剧等为主,也有诵读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创作品。诵读大赛要历时一年,于明年读书日前夕进行评比奖励。与此同时,桃园书店免费对外开放,广大群众可随时来此阅读,并参加举办的各类读书讨论会,引导社会各界走进书城,爱上阅读。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通河县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书香溢满校园,读书伴我成长”活动现场  

  读书日里读书忙

  通河县第一小学举办“书香溢满校园,读书伴我成长”活动,校长耿淑英和孩子们一起在阅读中受到人格熏陶;在阅读中感受世界的广阔,从而充满想象与好奇;在阅读中树立远大理想,在古往今来的生活实例中,获得丰富的体验和感悟;在阅读中体会快乐!

  目前,通河县正探索全民阅读推广的长效机制,通过打造社区亲子读书节、中小学生读书比赛、全民阅读集中示范、农家书屋进农家等一系列品牌读书活动,在全通河县掀起一轮读书热潮,全民读书、崇尚文明渐成风尚。(图/文 李纪 编辑 韩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