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三中积极构建有中国特色的高中课程体系

2018-04-25 10:3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哈三中积极构建有中国特色的高中课程体系

哈三中与哈工大大数据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哈三中南岗校区隆重举行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4月23日上午,哈三中与哈工大大数据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哈三中南岗校区隆重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哈尔滨市高中教育与高校企业在科创教育方面联合创新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黑龙江】哈三中积极构建有中国特色的高中课程体系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由哈三中副校长张祥洲主持,哈三中校长王明伟和哈工大大数据集团董事长鞠晓峰分别致辞,双方就联合培养创新拔尖型人才、合力打造三中特色的校本课程、丰富发展三育课程体系达成共识,希望哈工大大数据集团与哈三中合力为哈尔滨市的“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的设计研发和标准化制定贡献智慧,为哈尔滨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哈三中积极构建有中国特色的高中课程体系

哈三中校长王明伟致辞

  哈尔滨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处长丁金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丁金泉与合作双方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的深度开展提出了希望。哈工大大数据(哈尔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健龙,哈三中副校长闫宏斐、于波、谷学锋、吴霞,以及双方单位相关领导老师和新闻媒体工作者一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黑龙江】哈三中积极构建有中国特色的高中课程体系

哈尔滨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处长丁金泉(中)与合作双方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哈三中大力推进教育创新,积极构建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充满活力的普通高中新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人工智能时代的核心能力及素养;着重发展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想象能力;大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教会学生如何与智能机器人进行更好交互;重视培养学生丰富而敏锐的情绪情感体验能力以及人文关怀和文化传承方面的感知和创造能力。纵然,凭借网络智能教育平台、优质信息教育资源,哈三中已经领跑高中AI教育。然而,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唯有积极联合高校、企业,高瞻远瞩;寻求顶尖合作伙伴,强强联合,才是人才战略储备的长远之计。哈工大大数据集团作为国内大数据行业的品牌新军,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与精尖的技术优势,汇集英才,铸就品质,是哈三中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创新教育领域实现跨越式突破的不二选择。

  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是一次教育领域的重大创新,意义非凡。相信通过真诚合作与不懈努力,双方将携手共创高中与高校多渠道合作的特色化发展新格局,形成“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双赢新局面;为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使其更好为国家、为人类社会服务提供终身发展的不竭新动力。(图/文 杨柏春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