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集中攻坚解决作风问题

2018-04-17 15:15:19|来源:双鸭山新闻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3月22日,《 2018年双鸭山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即日起,双鸭山市将集中攻坚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营商环境、自身建设不足等方面的各类问题,改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A破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1.解决漠视群众、服务意识缺失问题。重点解决工作缺乏主动性,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懒政怠政,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低,应付差事,得过且过,遇事想当然、大齐概,思考不深、站位不高、成效不佳。

  2.解决折腾群众、流程不优问题。重点解决办事流程不公开,窗口大厅多头受理、搞“前店后厂”;“四零”承诺服务不兑现,一次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不落实,“多次跑”“往返跑”情况较多;涉及多部门事项环节多时间长,网上办事不便,移动政务滞后。

  3.伤害群众、滥用职权问题。重点解决地方保守主义盛行,部门利益至上,执行国家和省、市利企政策打折扣、搞变通,优惠政策停在纸上、扶持资金闲在账上;以稽查、执法名义变相报复、勒索企业,变相参与经营活动与民争利,企业投诉处理不及时,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暗示推荐中介服务,勾结“黑中介”寻租谋利,搞设计、施工、监理、材料“四指定”,插手工程项目。

  B破解影响营商环境问题

  1、失信违诺、不依法行政问题。着重解决执法人员不知法不懂法,不依法行政问题。全面清理涉企积压案件,对执行难问题集中攻坚,坚决惩治经济领域违法违规活动,严厉打击垄断经营、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严肃查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行为,依法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2、政策梗阻、弄权勒卡问题。突出经济管理、执法监督等重点领域,基层一线权力运行关键岗位,深入整治懒政怠政、行政执法不规范、超时限办理、工作不精不细、敷衍应付等破坏营商环境现象。重点盯住服务大厅、办事窗口,继续严厉打击工作人员与“黑中介”相互勾结、权力寻租、非法谋利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

  3、不讲诚信、信息壁垒问题。重点解决责任不履行、承诺不兑现,新官不理旧账;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过大,执法随意性强,方法简单粗暴;不守规不守法,对行政复议、仲裁和法院判决结果拒不执行,致使企业和投资者正当权益受到损害,严重影响政府公信力。

  邀市民说问题参与监督:面对以上问题,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便于群众监督,现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

  监督问责组监督举报电话:0469-6169098

  邮信地址:双鸭山市尖山区民生大街111号市委13号楼集中办公区作风整顿监督问责组

  政法专项组监督举报电话:0469-4206857

  举报电子邮箱:syszfzxz@163.com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