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持续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4-11 13:42: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供稿】【本网原创】宾县持续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宾县举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哈尔滨宾县委宣传部牵头在各党委开展建立理论学习联系点活动,要求每位中心组成员深入所在联系点持续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理论直通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上率下领学,提升示范力。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核心内容,认真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并深入分管战线和所在单位开展宣讲,带动全县党员干部掀起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同时,积极撰写学习日志和学习心得,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截至目前,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160余次,撰写心得300余篇,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黑龙江】【供稿】【本网原创】宾县持续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宾县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30个新理论”的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帮学,提升准确性。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领导干部准确领会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举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为全县174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提供精准解读。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48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分批轮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广泛宣讲送学,提升带动力。组建县委书记、县长为团长,各相关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县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进村屯。以各单位为主体,成立宣讲小分队,将宣讲的触角延伸到“角落”,解决宣讲“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动员全县各层面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开展面对面体验式宣讲,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体会,唤起群众共鸣,达到深入人心的实效。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宣讲共315场,受众27500余人。

  编印资料助学,提升针对性。针对领导干部工作忙、读书时间少的实际,精心编制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专报》13期,有效解决了“学工矛盾”的问题。同时,及时下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党章》及《十九大的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参考资料,为全县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理论素材。

  活化形式促学,提升吸引力。突出演出的感染力,组织开展了“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演出活动6场、“喜迎十九大”幼儿文艺汇演1场,并邀请大庆市林甸县龙江剧艺术中心,深入我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之大型龙江剧“百米河边”演出,在喜闻乐见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突出展览的直观性,举办了“图说党的十九大”图片展览和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以及以“欢度国庆节,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廉政书画展,在艺术熏陶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成风化俗。

【黑龙江】【供稿】【本网原创】宾县持续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宾县组织全县党员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的李小新宣讲报告

  研讨交流深学,提升实效性。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型专题研讨交流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谈体会、谈设想、谈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做、实里走,切实引领思想、助推工作、发挥效用。

  营造氛围引学,提升影响力。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全县45个党委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抢前抓早、提前谋划,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利用全县LED电子屏及电视台游走字幕持续滚动播出十九大精神宣传标语;在机关单位、乡镇、医院、学校等重要点位,张贴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画;借助村屯广播、路灯杆、宣传栏等载体,通过“声传”“图说”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依托媒介导学,提升参与性。在电视台开设“理论在身边”专栏,邀请13家相关单位理论骨干,立足宾县实际,结合群众期盼,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设“学习十九大,开启新征程”专栏,通过采访不同行业代表,勾画宾县新时代的美好前景,增强广大群众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在“宾县发布”微信平台,开设“微讲堂”和“基层之声”专栏,全方位展示全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举措和成果。依托“中国·宾县”网站,开设“理上网来”专栏,定期刊发两级中心组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细化目标践学,提升执行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召开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确定了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城市建设、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从严治党等七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了目标任务、责任清单,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拿出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各党委、各部门积极行动,及时召开会议、制定方案、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力有效落实。(图/文 戚牧 杨慧敏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