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只鸳鸯“回家”了

2018-04-09 09:26:0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龙游天下轮播图】【移动版(列表)】22只鸳鸯“回家”了

归来的鸳鸯在鸳鸯湖内戏水。(图片由鸳鸯粉提供)

  经过4天的注水,兆麟公园鸳鸯湖内波光粼粼,昨天上午8时许,两只鸳鸯率先试水,随后在空中盘旋的5只鸳鸯也纷纷下湖戏水。记者从兆麟公园了解到,继3月25日4只鸳鸯回家以来,到昨天鸳鸯湖注满水,公园里已经有22只鸳鸯在活动。这几天,公园的西山上总能传来灰喜鹊和鸳鸯的对叫声,好像吵架一样!

  昨天,记者在兆麟公园看到,早归的22只鸳鸯让鸳鸯湖变得灵动,市民晨练后都围在鸳鸯湖边看鸳鸯戏水的景致。记者的确听到从西山上传来喜鹊和鸳鸯此起彼伏的叫声,一声高起一声低,听上去真的很像在吵架。

  “鸳鸯粉”小车告诉记者,兆麟公园的灰喜鹊一直是公园的“常住人口”。22只鸳鸯突然回家,让灰喜鹊觉得不安。其实鸳鸯并不是要与之争食,而是在园里寻找筑巢的地方。或许鸳鸯的举动让灰喜鹊觉得“山大王”的地位不保,所以急了!好在它们的战争只停留在打嘴仗上。

  记者看到,去年受伤没能南飞养在公园玻璃房子里的小鸳鸯并没有被放出来。兆麟公园苏副主任说,经过一冬,受伤的鸳鸯壮了不少,但受伤的翅膀仍不能飞行。公园打算再过10天再让它重返大自然。(记者 张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