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备春耕农资供应充足

2018-03-30 08:54:2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农资市场供应有保障,化肥市场供应量低于去年,但仍能满足种植需求,价格稳中有涨,个别品种如尿素同比涨幅较大。刚性需求将影响农药价格上涨,玉米种子市场价格同比上涨,农用柴油、农膜情况相对稳定。

  记者从黑龙江省供销社了解到,化肥购销库存增长,截至3月20日,全省供销社系统到货总量近190万吨,占省内到货总量的60.7%,同比增长12%。全系统化肥销售总量70万吨,其中黑龙江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倍丰集团开始释放淡储化肥,已实现下摆销售50余万吨。从龙头企业倍丰集团了解到,目前黑龙江省农药销售刚刚启动,省内货源主要以除草剂类农药居多。由于近年来草向复杂,变异增多,需求刚性,预计后市农药价格仍有上涨可能。

  从省种子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玉米、水稻和大豆三类种子供应量约为6.9亿公斤,预计需求量在6.6亿公斤左右,可以满足生产用种需求。总的看,玉米种子需求量上涨,大豆种子需求量下降,水稻种子需求量基本持平。从省石油公司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备春耕期间柴油库存量可达到10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能够保证春耕期间柴油需求。

  据省物价监管局监测,进入3月,黑龙江省化肥平均零售价格上、下旬稳中略长;较去年同期价格有所上涨,其中尿素价格涨幅较大,同比上涨23.92%。专家分析化肥价格上涨原因是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由于去年煤、天然气、硫磺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推升了化肥出厂价格和零售价格上涨。加之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小型生产企业退出市场、大型生产企业开工率不高,市场供应收紧,导致价格上涨。3月下旬,黑龙江省农药监测品种平均零售价格基本平稳,同比上涨。我省“三大主粮”种子平均零售价格同比呈“两升一降”走势,玉米、水稻上涨,大豆下降。专家分析,2017年玉米市场价格回升,种植收益较2016年有所增加,导致2018年农民种植玉米意愿强烈,玉米种子销售价格随市上涨。(记者 马云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