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10项便民举措

2018-03-30 16:13:48|来源:生活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推出了十项便民服务举措。将963913殡葬服务专线开通为清明节文明祭扫24小时咨询专线。据介绍,除了方便传统的祭扫活动,今年他们还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微祭扫活动。

  10项便民措施:

  一、延长工作时间。自3月24日至4月5日,所属各殡葬服务窗口单位上班时间均为6:00-15:00。

  二、开设免费接站车。自3月24日至4月5日皇山公墓每天上午8:00-9:00在哈市13中学门前设接站车;金山公墓每天上午8:00-9:00,在南岗区满洲里街29号设接站车。

  三、增设收费窗口。为尽可能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各殡仪馆均增设收费窗口。同时要为年老、体弱、残疾人开设专口,提供优先服务。

  四、提供免费祭扫工具。所属各殡仪馆公墓免费为市民提供扫帚、水桶、祭悼桌等祭扫工具,免费供群众使用。

  五、通过省交通合及时向社会播发路况信息,引导群众避开堵塞路段,避开祭扫高峰时段,择时出行。

  六、向阳山、哈平路、皇山公墓设立120急救站点,提供应急医疗服务。

  七、各窗口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共青团便民服务台,提供免费药品、维修工具,免费为群众提供粘碑、换锁等服务。

  八、开设祭悼预约服务项目。对工作时间外需要前往各殡仪馆祭扫的群众,通过预约电话,实行预约等候服务,方便群众。

  九、开通963913“清明祭扫”服务咨询专线,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通过专线电话,市民可以随时咨询到各类与清明节有关服务信息。

  十、开展“清明树新风”文明祭扫活动。在所属向阳山殡仪馆、天河园殡仪馆、哈平路殡仪馆开设免费系列文明祭扫公益活动殡葬所全面落实清明节服务保障工作任务和责任,为实现“服务零差错、群众零投诉、媒体零曝光、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不懈努力,确保群众祭扫平安、有序、顺畅,圆满完成清明节服务接待保障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