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官走进宾县 感受高新科技魅力

2018-03-26 10:36: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宾县

外交官一行走进宾县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近日,马其顿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左瑞查·塔什科夫斯卡夫妇、前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夫妇一行走进哈尔滨市宾县的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宾县二龙山风景区,深入了解当地的经济现状、民俗文化。宾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彦辉、宾县县委宣传部部长马哲等领导出席陪同。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宾县开放型经济的重要载体,重点产业聚集区,改革创新的先行区。在宾西开发区的强势拉动下,宾县经济总量、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在黑龙家省64个县(市)的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中多年位列十强县。此次外交官一行参观了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代表性的两个企业——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及北大荒垦丰种业有限公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宾县2

外交官一行走进宾西技术开发区 吕岩 摄

 感受高新科技魅力

  奥瑞德于2010年被认定为黑龙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在世界蓝宝石生产企业中首屈一指,伴随企业的发展壮大,拉动蓝宝石产业不断降低成本,促进蓝宝石LED产业快速增长。马其顿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左瑞查·塔什科夫斯卡看到蓝宝石晶体时不禁发出感慨,看到如此复杂的高新技术,她更坚定了中国制造正在快速走向中国“智造”的信念。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不仅拉动地域经济的增长,更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引擎。希望中国和马其顿两国在今后的交往中能够实现高新技术产业的政企对接合作,更好的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宾县5

外交官一行走进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吕岩 摄

 领略种业瑰宝风采

  接下来,外交官一行来到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北大荒垦丰种业总经理刘显辉介绍,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和进出口业务于一体,具有完整产业链、 多作物经营的现代化大型国有控股种业公司。北大荒垦丰种业把运营系统化、资本市场化、发展国际化作为战略路径,在未来,努力把企业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大型民族种业。外交官对北大荒垦丰种业走向国际舞台的未来发展前景表示了肯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宾县4

外交官一行参观二龙山马家屯民俗村 吕岩 摄

  体验独特民俗文化

  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的是文化软实力的彰显。此行外交官们对东北民俗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参观二龙山马家屯民俗村时,前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说,东北民俗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让人无限向往这片广阔的天地。体验过“东北十大怪”民俗文化后,外交官们来到了宾县农民画创作基地,走进创作基地,一幅幅颜色鲜明、线条独特的农民画映入眼帘。马其顿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左瑞查·塔什科夫斯卡看到精美绝伦的画作时说:“农民奇思妙想的创作天赋令人惊叹不已,让我感受到了龙江人浓厚的文化气息。”

  宾县作为黑龙江省具有代表性的县域,既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又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宾县县委、县政府一直致力于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国家级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宾县打造成宜居宜业新城、现代农业强县、全域旅游胜地,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