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放大生态优势力促旅游产业升级

2018-03-23 14:56: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镜泊湖春夏旅游产品分享会在哈尔滨举行,拉开牡丹江市今夏旅游热潮的序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323111959

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市长高岩(右)做客国际在线《名城会客厅》。 摄影 李胜兰

  作为拥有镜泊湖和中国雪乡等世界级旅游资源的城市,牡丹江市重新审视旅游业,放大“湖林雪边俗特红”特色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强力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

  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市长高岩做客国际在线《名城会客厅》时谈到,牡丹江立足生态优势,深入挖掘旅游产业发展潜力,高规格进行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在规划指导下,对全市森林、湖泊、湿地、戏水乐园、滑雪场等资源和产品进行开发利用、提档升级。去年夏天,在增加旅游产品供给上继续实施突破,打造森林、养生、自驾、边境、乡村、珍稀动物、宗教、体育、文化等9大类旅游产品,推出养生避暑之旅、森林避暑之旅、文化休闲之旅、异域风情之旅、自驾亲子之旅、自驾越野之旅等6条经典线路,举办中俄国际啤酒文化节、全国露营大会、东宁宝玉石节等12个重点节庆活动。培育壮大镜泊湖产业集群,增强龙头带动作用。做大镜泊湖马拉松赛、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水上帆船竞技、户外运动、温泉高尔夫、狩猎场等多样化的四季旅游系列产品,实现产品向观光、运动、休闲、度假、养生并重转型,把镜泊湖打造成为国际化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让镜泊湖这个旅游业“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323112006

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市长高岩。 摄影 李胜兰

  牡丹江市在优化旅游环境上下大力气,推进镜泊湖环湖路、旅游厕所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启动韩国健康休闲产业园、镜泊湖南湖旅游文化综合体等新开工项目。建设硬件的同时,不忘抓软件建设。牡丹江将进行6个月的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会战,在全市景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黑车拉客、消费场所欺客宰客、一日游市场混乱、无资质经营、服务质量差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服务提升,让游客玩出好心情。

  高岩表示,下一步,牡丹江将以培育“战略支柱产业”和“中国生态旅游强市”为核心目标,以“生态、度假、养生”为核心竞争力,以旅游供给侧改革为动力,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创新发展动能为突破口,以全域景区化打造美丽城乡为强大支撑,以生态旅游富民强市为主攻方向,建成全国一流的森林休闲、度假目的地、夏季健康养老基地、冰雪度假旅游目的地。到2022年,接待旅游者突破5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360亿元,相当于同期全市生产总值的15%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