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改善营商环境

2018-03-21 17:4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绥化市市长张子林做客国际在线《名城会客厅》栏目时谈到,绥化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最多跑一次”、派驻驻企秘书等有力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新和成玉米发酵产业园项目是绥化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生产项目,从项目接触到签约用了3个月,从签约到正式落地也才不到9个月,这对新和成来说是不可思议的。用他们的话说:“只有绥化才有这样的速度” 。

  新和成成功落地说明:只要努力去做,营销环境就会彻底改变。政府按照企业的需求,找差距、补短板,一件一件地定标准、定时限,自己能办的马上办,自己办不了的,马上向上级汇报,争得支持,所有问题便迎刃而解。

  下一步,绥化市要按照这次人大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要求,解放思想,优化职能,精减机构,提高服务。在市县改革没有启动之前,以新和成模式为蓝本,让干部走出去、走下去,走到对全绥化市经济发展具有牵动意义的工作中去。真刀实枪、不摆样子。“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该取消的取消,该简化的简化,该共享的共享,该下放的下放到位。实现网上不见面审批、审批时限大幅缩短,做到“一个厅、一张网、一枚章、一个窗”,能给新和成的速度,也能给其它企业。能给新和成的服务,也能给所有企业,专题专班专人推进,不断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