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300名干部群众 义务无偿献血90000毫升

2018-03-15 16:10: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供稿【龙江要闻】宾县300名干部群众 义务无偿献血90000毫升

  志愿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营造无偿献血光荣的良好氛围,3月13日上午,哈尔滨宾县政府办联合哈尔滨市献血办开展了“无偿献血传递爱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黑龙江】供稿【龙江要闻】宾县300名干部群众 义务无偿献血90000毫升

志愿活动现场   

  初春的宾县,冰雪仍未消融,天气依然寒冷,但也挡不住干部群众献血的热情。早8:30分,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的3辆无偿献血车停在宾县政府大楼一侧,赶来上班的机关干部,纷纷上前咨询、领取申请表、接受健康体检,积极无偿献血。据悉,活动当天共有300余名机关干部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0000毫升。

  “献血能促进血液循环,无碍个人健康,还能挽救他人生命,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正在献血的机关干部杜兆晶说,这是她第一次献血,今后,她将继续用这种方式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27岁的青年志愿者翟月明说:“2016年,我与男友第一次一起献血,两本红色的献血证紧紧的把我们俩人绑在一起,这也是我考验他的方式,2017年,我们结婚了”。在场的很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利己、利他、利社会的一项善举,是一项拯救陌生患者生命的大爱行动,以后要多多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在我国,健康适龄人群的无偿捐献仍是临床患者用血的唯一来源,自愿无偿献血牵连着千家万户、影响到整个社会,参与自愿无偿献血是每位健康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为巩固宾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成果,自2016年,宾县县委县政府与哈尔滨市献血办连续三年联合开展无偿献血爱心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宾县将继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精品化。(供稿 图/文 宾县县委宣传部 编辑 韩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