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环卫工人昼夜清雪保畅通

2018-03-05 14:59: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供稿已过【本网原创】鸡西市环卫工人昼夜清雪保畅通

环卫工人连夜清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2月28日晚,黑龙江省鸡西市迎来了戊戌年的首场降雪,为保障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环卫局以雪为令,迅速开展清运雪工作。

  根据省市两级气象部门对黑龙江省将迎来一次大到暴雪降雪过程的预警,环卫局在冬季清运雪工作常抓不懈的基础上,于2月27日紧急召开了清运雪工作会议,针对此场降情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清运雪值班状态。28日晚18时,狗年的第一场降雪准时来临,近80台雪刷、雪板等清运雪机械第一时间奔赴市区各主次街路拉开了清运雪工作的序幕。

  此次降雪具有降雪时间长,降雪量分散等特点,为了保障交通顺畅,3月1日凌晨4点,1000余名环卫工人已经在市区的各主要街路上打响了此次清运雪战役的第一次冲锋战。由于降雪一直持续,为了保障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环卫工人们以和平大街、中心大街、红旗路等主要街路为主战场持继不停地对积雪进行清理。早上7点,鸡西市环卫局新区管理处的环卫工人杨丹已经连续清雪3个小时,身上的汗水和落在身上融化的雪水将她的衣服都湿透了,可手上的清雪工具却一刻没有停歇,她边用力的推着积雪边说:“为了方便市民的出行,我们今天早上四点前都全上街路清雪了。现在雪越下越急,我们也得加快工作进度,如果一直不停的话我们就得一直清。”    据了解,为了保障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环卫局针对此次降雪采取“雪中清,人机配合清雪保畅通”清运雪作业模式,对积雪进行雪中清雪,并对清理出来的积雪采取边清边运的方式,在降雪后全力保障市区主要街路交通顺畅。

  降雪一直在持续,市区主要街路上的积雪却在环卫工人们的奋力工作中在逐渐减少。而降雪持续至3月1日近中午时开始越下越急,越下越大,降雪量由中雪逐渐转为大到暴雪量级,直至下午16时,持续22个小时的降雪才结束,降雪已经达到6.9毫米。

  供稿已过【本网原创】鸡西市环卫工人昼夜清雪保畅通

清雪车保障交通顺畅

  环卫局机械清扫大队驾驶员刘茂松自2月27日开始清运雪战备值班后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长时间的清运雪作业使他非常疲惫,近20小时的清运雪作业,他驾驶的清运雪车辆已经行驶了500余公里的路程,在等候铲车往车上装雪的间歇说:“长时间驾驶在车里坐着感觉特别累,再加上连连续的清运雪作业休息不好,容易犯困。车里的暖风我们也不敢开得太大,太暖合了就更容易犯困,象这会儿等着装雪的时间我就下车活动一下四肢,这样能保持清醒,今天晚上干一晚上基本能把这条道上的雪都清完,明天就可以倒班踏实的睡一会了。”为了保障积雪能在最快的速度清运出去,环卫工人们加班加点昼夜不停的持续奋战在清运雪一线上。夜里12点后,气温下降的非常严重,持续清雪的环卫工人们衣服被汗水湿透后冻成了冰壳,干起活来衣裤会“喀喀”的响,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饿了在道边吃口盒饭,渴了喝口矿泉水,坚持在清运雪一线上对积雪进行全面清理。3月2日凌晨1点,正在协调清运雪车辆的环卫局三清作业指导科科长杨海说:“这次降雪是狗年第一场大雪,正赶上元宵节这个传统节日,为了保障鸡西市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我们环卫局干部职工集中全部力量昼夜不停的对降雪进行持继清理,目前清运雪进度非常理想,主要街路积雪正逐步清尽运出,预计今天早上上班高峰时间前,主要街路积雪能全部清除。”

  据了解,此次降雪由2月28日晚18时开始,至3月1日下午16时结束,降雪持续近22个小时,降雪量达到6.9毫米暴雪量级。为了及时将积雪清净运出,1300余名环卫干部职工和120余台清运雪机械设备昼夜不停的清运雪作业36个小时,清运积雪13000余立方米,有效保障了城市的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供稿 图/文 鸡西市委宣传部 娄佳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