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重拳打击拒付劳动报酬行为

2018-02-28 09:17:3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哈尔滨市开展了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专项行动。在全哈尔滨市统一部署下,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调派刑侦、法制等相关警种精干力量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坚持“零容忍”的快破案、快攻坚理念,灵活采取多种措施,勠力攻坚,向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发起了凌厉的攻势。

  截至2月7日,全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共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立案15起,刑事拘留4人,提请逮捕4人,被上网通缉追逃2人;提前介入、及时化解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71起,与相关单位配合共解决农民工工资6535余万元,保证了12905名农民工拿到应有报酬。

  2017年12月12日,双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向双城分局提交案件线索:双城市某小区工程项目建筑商赵某江拖欠38名农民工人工费133.88万元。双城分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据查明,2014年4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建筑商赵某江拖欠木工张某昌等38名农民工工资133.88万元,至今未支付。双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赵某江已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在责令支付期限届满后,赵某江仍没有支付工资。2018年1月25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江被抓获。经审,该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双城警方刑事拘留。1月31日被双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1月29日,松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北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向松北分局反映称:东湖路与秦岭路某家具车间生产线工程中,承包人王某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松北分局立即受理此案,侦查员查明,王某国于2016年7月至2017年10月期间承包工程项目,截至2017年5月还有270余万元工资未付,且松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北区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清欠限期整改书,王某国仍然拒绝支付所欠农民工工资。侦查员于2月3日将王某国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哈市警方提醒各企业负责人,恶意欠薪或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是违法行为,必须认真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哈市警方将坚持重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张宇 记者 刘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