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通河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2018-02-06 14:24: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鼓劲。报告站位高,注重科学谋划、长远谋划,为龙江未来发展描绘了既目标可期,又具有可操作性的宏伟蓝图。查摆问题,不回避矛盾,从体制机制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指出了龙江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部署2018年工作,着眼于未来长远发展,详略得当,严谨细致,注重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体现了以上率下、以上带下、有力破解难题的特点。从中可以看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更加注重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推进龙江的全面振兴,为全省各地结合实际、制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通河县县长曹德友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看到报告对于落实“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有规划、有目标、有措施,感到十分振奋。目前通河已经出台了具有可操作性、可推广、可复制的政策,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乡村振兴当中;因地制宜建设集旅游、农业、产业为一体的特色民宿。

先不签 原创已过【龙江要闻】推动通河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县长曹德友 吕岩 摄

  曹德友代表表示,通河去年已经先行改造了六个村,把农村的面貌进行了一系列的翻新,围绕全国开展的田园综合体建设特色小镇,把农村的种植、加工、养殖和旅游这些一二三产业进行深度的融合,真正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曹德友代表说:“乡村振兴战略这些建设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需要产业支撑。如果离开了产业的发展,那么乡村振兴战略将是无源之水。通河会依托我们良好的生态,在良好的农林产品基础上进行深加工,延长农产品的产业链,增加附加值,让农民真正地从土地收入中获得更大的利益,生活富裕,在农村安居乐业。通河将加强典型宣传力度,激发广大农民投身农村建设的积极性,最终实现农业发展、农村变美、农民变富。同时,我们注意到,前段时间庆伟书记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文章,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这与报告也是一脉相承的。我们回去一定要把政策落实抓好,让我们的新农村成为一个宜居,有富民的产业,让老百姓能够生活得富裕。”

  曹德友代表说,作为来自通河县的代表,在农业供给侧改革方面,把通河大米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把这个品牌树立起来,因为通过去年一系列的营销和品种的调整,越来越受到全国消费者的青睐,通河大米也卖出了好价钱。同时,绿色有机的认证面积也在不断增加。

  报告里着重强调了打造经济发展的软环境,通河也率先在黑龙江省实现了县一级的网上的行政审批。通河县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现代化的手段,改变通河传统的行政审批模式,把通河打造成一个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洼地,让更多的人和企业到通河来兴业、发展,到这里定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