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镇平代表:扭住产业发展“牛鼻子”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2018-02-06 14:21: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已通过【要闻】张镇平代表:扭住产业发展“牛鼻子”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镇平吕岩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29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肩负大会重任,满怀豪情地走出国际会议中心。他们启程返回各自工作岗位,迈上新的征程。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镇平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紧密结合龙江实际,进一步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为加快建设新龙江汇聚磅礴力量。

  张镇平代表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很重大,使命很神圣。不仅要反映自己行业的事情,还要反映百姓的呼声,这样才能符合代表的要求。”

  “通读报告后,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张镇平代表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透彻精辟、预期目标振奋人心、工作措施明确突出,是加快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具体实践,是一个站位高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过去五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带领广大人民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全省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变革,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就。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不断向前推进。

  “报告突出产业发展的主线。产业项目建设是发展的根基,创新驱动是发展的动力。”张镇平代表说,在经济新常态下,要全面深化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领域、增长方式,加快向创新驱动转变,使结构调整进入更深层面,资源配置涵盖更宽领域,市场环境更加优化合理。要打破体制机制界限,重组各种要素,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作为老工业基地,黑龙江新旧动能转换任务较重,在这种形势下,龙江的经济发展仍然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6万亿大关,特别是公共财政收入实现了增长11%,这些都说明龙江经济发展的质量在大幅提升,这与最近几年黑龙江省抓新动能、创新创业引领发展密不可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