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耀辉代表:全面落实“健康龙江”行动

2018-02-05 16:25: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创已过【龙江要闻】【要闻】石耀辉代表:全面落实“健康龙江”行动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医院院长石耀辉接受采访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1月28日,参加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医院院长石耀辉认为,陆昊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以贯之,体现了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意志。报告内容立意深远,定位准确,措施得当,决心坚定,特别是对民生给予了更多的关注,部署了多项利民惠民举措。

  石耀辉代表说:“作为医疗卫生占线的一名代表,民生和百姓健康是我一直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两项内容涉及我们医疗机构。一是要整体推进‘健康龙江’行动,二是开展公立医院改革。十九大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大健康观,大健康观是一种全局的理念,是围绕着每一个人的衣食住行和生老病死进行全面呵护的理念,要求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进行转变。”

  石耀辉代表接着说,黑龙江省医院作为公立医疗机构,全面贯彻落实“健康龙江”行动,率先转变发展战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坚持公益导向。从患者、政府、百姓、社会,员工五个维度着手,以推进“政府放心,患者满意,百姓健康,社会认可,员工幸福”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龙江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优质高效,便捷适宜的健康服务,更好地守护龙江人民健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